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雪靜靜地下着,像一個個潔白透明、冰清玉潔的小精靈,時而大,時而小。我不由得追逐着她們活潑的身影,細數下她們美麗的蹤跡。 

  雪花來到了山坡上,與破土而出的小草聊天;雪花來到了小河邊,和可愛的小魚嬉戲;雪花來到了麥田裡,給瑟瑟發抖的麥苗蓋上溫暖的棉被;雪花來到了樹梢上,送給樹葉透明的美麗與堅強;雪花來到了森林裡,滋潤着樹木,與他們一起講春天的故事…… 

  最幸福的雪花落到了公園裡,成為了小孩子與大人們的娛樂“物品”。小孩子堆雪人、打雪仗;大人們在結了冰的湖面上溜冰;老人們則在亭中對坐,談論着亭外的雪景,翹盼着“豐年”…… 

  最漂亮的雪花來到了屋檐上,變成了一條條冰棱,掛在那兒。她形狀各異:有長的、短的;有彎曲的、筆直的;有粗的、細的……個個飽含着玲瓏剔透的夢想,與鑽石、琥珀和水晶一樣,被人們讚美、賞玩。 

  最多情的雪花走進了詩人們的心田,沉澱為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句: 無論是“千門萬戶雪花浮,點點無聲落瓦溝”的寂寞與寧靜,還是“雲雪離披山萬里,別來曾住最高峰”的磅礴與空曠;無論是“暫到人間歸不得,長安陌上又相逢”的欣喜與偶遇,還是“春雪空濛簾外斜,霏微半入野人家”的悠閑與自在;抑或是“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的離情與別緒……都勾起了人們無盡的遐思,被人們反覆吟唱至今。 

  最調皮的雪花躲進了我的手心,一合上手就不見了。於是一朵又一朵地跳進來,一朵又一朵地消失了。它們滲進了我的血管,剎那間,我感覺到了她們雀躍的脈搏,觸碰到了她們溫暖的視線,於是,我跟她們一樣快樂,和着她們的節奏,舞動起來。 

  寫到這裡,我不由得企盼:窗外的細雨如能幻變成美麗的雪花,讓我們這群南方的孩子也能零距離觸摸她、賞玩她,那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雪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