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能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台上望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雪花看上去潔白無暇,其實白色並不是雪花的本色。雪花是冰的結晶體,冰晶是 

無色透明的,但它每一面都像一個小鏡子,反射光的作用非常強,所以現出了白色。 

  古人云:“燕山雪華大如麻”,其實,雪花是很小的,直徑一般在0.5~3.0毫米之間,鵝毛大雪是在降落過程中的許多雪花粘結而成的。雪花也非常輕,大約3000~10000個雪花加起來才有一克重,一立方米的雪裡面約有60~80億雪花。比我們地球人還多。這時,空中飄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你留心過雪花的形狀嗎?形形色色,千姿百態。世界上有不少雪花搜集者他們像郵集愛好者一樣收集了各種各樣的雪花照片。有個名叫賓特萊的美國人,花了畢生的精力拍攝了近六千張照片。日本人中谷宇吉郎和他的同事們,在日本北方雪原上的帳篷里,含辛茹苦二十年,拍攝和研究了成千上萬朵的雪花照片,可他們仍未搜全,現在仍有發現。所以,如果要在落在你身上的雪花中找出兩朵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雪花是永遠不可能的。雪花的形狀雖然很多,但一般都是六角形的。在我國公元前一百多年前的西漢文帝時代《韓詩外傳》中記載“凡草木花多五齣,雪花獨六齣。”如果將雪花仔細辨別,可分為七種:片狀.星狀.針狀.立體針狀.柱狀.帽狀和不規則狀。 

  雪終於停了,公路旁。人行道旁的積雪已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殘留着積雪......

您正在瀏覽: 雪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