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哭了,水知道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哭了,水知道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連着天,天連着水,水面泛不起一絲漣漪,甚至見不到一隻海鳥。海,靜的出奇。更使我驚奇的是,在燦爛的陽光下,同一汪水竟閃耀着不同顏色的光輝,紅色的、綠色的、黃褐色的……這是曾經的海嗎?難道是傳說中的五彩瑤池嗎?

  “嗚嗚……”咦,這麼美麗的海怎麼會傳來如此凄涼的哭聲?進海看一看吧。哦,原來是魚兒們在哭,就連兇惡的鯊魚也在其中,而且哭聲比誰都大。怎麼回事?這時,一隻體型龐大的八爪魚恨恨地說道:“是誰把海弄成這樣,讓我呼吸困難。”說完,它吸來不遠處的一塊海石,又把它噴到珊瑚礁上。隨着一聲巨響,珊瑚礁碎了。魚兒們停止了哭泣,一隻藍色的孔雀魚淚流滿面的說:“大家看看我的尾巴……”只見它那美麗的尾巴上起了一個一個的膿包。

  “這算什麼,我的許多兄弟姐妹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頭暈轉向的,已經有許多撞死在沙灘上了。”一頭虎鯊咬牙切齒憤怒的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呀,怎麼回事,怎麼每天都會有那麼多的魚死了呢?”

  “聽說海豚也經常撞死在沙灘上。”

  “鯨魚和海豚為什麼要自殺?”

  “海水怎麼成了紅色的,成了黃褐色和綠色的?”

  魚兒們哭泣着議論開了。許久,大家把目光投向了一隻千年海龜,鯨魚和鯊魚同時發話:“海龜,你活了千年,見識最廣,知道是怎麼回事嗎?”海龜伸長了脖子,搖了搖頭,那眼裡的淚珠兒也隨着晃落下來:“我只知道現在的水不如以前的水。”“去問水媽媽吧!”游泳冠軍旗魚”嗖“的一聲站了起來提議。“對!”魚兒們異口同聲,不一會兒,它們就來到了“水晶宮”——水媽媽的住處,卻不見水媽媽的影子。

  “難道水媽媽到別處去了?”

  “不會的,沒有魚的水,那就是死水了。”

  “那我們離開水吧!”

  “傻呀,離開水,那我們就是死魚了。”水媽媽,你在哪裡呀?魚哭了,你知道嗎?其實水媽媽正躲在暗處為她那生病的湖水、河水、江水而獨自流淚,為一切生物而哭泣。

  魚哭了,水知道嗎?可是水哭了,又有誰知道呢?

  五年級:獨步天下

您正在瀏覽: 魚哭了,水知道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哭了,水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