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事情不能逃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事情不能逃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這個社會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喜歡面對事情去逃避。只要遇上對自己來說,有一點困難的事情,他們就會悄悄地逃避走。可是逃避真的有什麼用嗎?你能逃得了一時,可你逃得了一世嗎?有些事情,是一定要去面對的,可什麼時候面對不過是時間問題。

  你以為這次有幸逃走了,就能一直逃嗎?俗話說的話,逃得了初一,逃不了十五,既然遲早都要面對的事情,那麼為什麼不讓自己學的勇敢一點呢?凡事都有應對之策,不管是什麼樣的事情,總歸會有對策去做的,可一直逃避,最終是得不到什麼的。比如說,嘴唇乾裂流血,可以買只潤唇膏,輕輕一塗,幾天後就能還你一個潤潤的唇;成績沒考好,怕父母責怪,你可以坦誠的和父母說,並且也能說上一句也許我不是成績最好的學生,可是我是你們最乖巧的女兒,這樣的話會讓父母覺得心裡很感動,會暫且不責怪你,不過想要自己成績真正好起來的話,還是要考努力讀書的;假如有點感冒了又不喜歡吃藥,那麼先不要吃藥,多喝點熱水,睡一覺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如果走錯了教室,不要慌張不要尷尬,落落大方的說上一句,走錯了抱歉。那麼這樣還會給別人留下極好的印象,根本沒有人會去嘲笑你或者什麼樣的,大家都覺得你有很好的教養很鎮靜。

  可如果你不去想應對之策,而是去逃避,逃避是弱者的作為,一直逃避也改變不了事實啊。這隻能說明你安於現狀,可以保持一時的快樂,但只有你把事情都解決掉了,那才是真正的快樂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面對事情不能逃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事情不能逃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