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蛋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蛋行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保 蛋 行 動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 

  五(1)班 

  龔宸 

  指導老師:謝曉英 

  生命是可愛的;生命是美麗的;生命是寶貴的,生命更是脆弱的。為了讓我體會生命的真正價值,學校舉行了個“保蛋行動”。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去拿昨天準備好的蛋,用塑料袋裝好再輕輕放入口袋中。 

  上學路上,我的一隻手一直揣着口袋裡的蛋寶寶,就像樣母親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過馬路時,更是小心翼翼。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學校了,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輕輕放下書包,輕輕拿起掃把,輕輕走到衛生區,為了保護這個蛋,我放慢了所有做事情的速度,又是輕輕上樓梯,輕輕放下掃把,輕輕拿出語文書,就連上課時我也時不時地摸摸它,我把這個蛋當成了一個剛出生的嬰兒,生怕它因為我的稍不留神碰碎,保護它真不容易啊!一節課終於過去了,我長嘆了一口氣,這時,一個同學邀我去玩,我剛想點頭,突然想到我的這個雞蛋,如果帶着它又蹦又跳是很容易打碎的,所以我拒絕了,一直呆在教室里,哪都不去。真煩,下課了也不能去玩,但是一想到雞蛋,我還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心裡想着:為了最後的勝利,加油! 

  熬啊熬、熬啊熬,終於熬完一上午了,我歡快地跳起舞來,為自己完成了“保蛋行動”的一半而感到高興,這時我還不知道問題就會出現在這個節骨眼上。我的雙手正握着雞蛋在空中擺來擺去,突然,一個同學的手伸了過來,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了我手中的蛋,頓時,我愣住了,腦子裡一片空白,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才回過神來,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十分傷心,因為我的蛋破碎了。看着這個破碎的雞蛋可憐兮兮地躺在我的眼前,晶瑩的蛋白無力地癱在一邊,圓圓的蛋黃無助地躺在一邊,我心中猛地一振,我傷害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因為我的大意,它再也不能重新修復蛋殼一清一黃永遠地分家了。 

  我懊惱了好一陣子,才平靜下來。雖然我這次“保蛋行動”失敗了,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命是寶貴的,對待生命不能大意,我們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呵護它。

您正在瀏覽: 保蛋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蛋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