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子積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子積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電子積木 

  “電子積木”,你們聽說過嗎?它是我爸爸給我買的一種玩具。它能讓我輕鬆快捷的掌握許多電子知識。 

  電子積木由一個專門的塑料板和一些電子元器件組成,電子元器件包括電燈、電動機、發光二極管、導線、開關等。電子元件都很小,長大約五點五厘米,寬大約一厘米,呈橢圓形,跟我的食指差不多大小。塑料板長二十五厘米,寬十七厘米,跟我們的科學教課書一樣大小。它上面有很多米粒大小的塑料釘,電子元器件的底部有按扣,它們就是通過按扣和塑料釘牢固的安裝在塑料板上的,如果要拆卸,也很方便,稍一用力就拔下來了。 

  我們上學期《科學》學過電路知識,我以大家都很熟悉的電燈電路為例說明電子積木的用法。電燈電路需要一個電池組、一個燈泡、一個開關,三根導線。先把電池組安放在塑料板上,從正極接出一根導線和開關的一邊相聯,再從開關的另一邊接出一根導線和電燈的一邊相聯,再把電燈的另一邊用導線連接到電池的負極。最後把開關合上電燈就亮了。 

  電子積木還可以拼成許多複雜的電路,如:飛碟、音樂門鈴等。我最感興趣的是飛碟,把開關打開,風葉片就會飛起來,真像一個飛碟。很有趣吧! 

  電子積木不僅非常好玩,而且還能讓我們在遊戲中學到許多電子知識。我非常喜歡電子積木! 

  五年級習作 

  2007年10月5日

您正在瀏覽: 電子積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子積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