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人格的魅力

人格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在當代,世界上要是組織一次評選“最受人民愛戴的國家元首”活動,我會投習近平一票。

  要是組織一次評選“最佳第一夫人”活動,我會投彭麗媛一票。

  習總書記能與中國最普通的老百姓“零距離”接觸。一個這麼大的人物,居然排隊買包子吃。在蘭考縣看望85歲貧困老人張景枝時,他親自拉着她的手。

  他憎惡浪費和腐敗。他不準開會擺放花草,他反對公款吃喝、商務宴請和家庭食物浪費。對貪污腐敗的官僚,不管職位多高,他毫不手軟。對一切社會醜惡現象,他敢掃敢除。自他主政以來,我國的家風、民風、政風日漸改觀,一種真正內涵風清氣正的社會時尚悄然而至。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被毛澤東稱為“從群眾中走出來的領袖”。習家有着從嚴教子、勤儉持家的家風。受父母耳濡目染影響,習近平秉承家風,對家人要求也非常嚴格。他擔任領導幹部后,每到一處工作,都會告誡親朋好友:“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從事任何商業活動,不能打我的旗號辦任何事,否則別怪我六親不認”。

  黨的十八以後,他成為了我們黨和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他反覆告誡全黨同志:“如果升學、考公務員、辦企業、上項目、晉級、買房子、找工作、演出、出國等各種機會都要靠關係、搞門道,有背景的就能得到更多照顧,沒有背景的再有本事也無法出頭,就會嚴重影響社會公平正義。我們共產黨人決不能搞封建社會那種‘封妻蔭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腐敗之道!”

  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是中國家喻戶曉的著名歌唱家和歌劇表演藝術家。當年,同行們忙於賺錢、出國、嫁大亨,她滿足於當一位人民藝術家。如今,她的好多親戚朋友還在山勾勾里種田。夫妻倆育有一女,從不要求搞特殊。他們二人的政治取向雷同。

  習近平是知青出身,從過去大隊支部書記干起,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今天,他是一個非常熟悉國情的務實的國家領導人。

  他對幹部們說:“你們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有一點‘辣味’,讓每個幹部都紅紅臉、出出汗。”

  他高超的政治智慧和人格品質就連國家前任總書記江澤民同志也心悅誠服。他的妻子彭麗媛在國際外交舞台上的公眾形象真是大撐了國人的顏面。

  從習總書記夫妻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夢”的價值取向和發展方向。

  這就是人格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人格的魅力
網友評論
人格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