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十二生肖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你能回來就好……”在一片悲喜交集中,《為奴十二年》這部影片結束了。然而,它的意義和思想遠未結束。它反映的善良與冷漠的較量,至今仍在進行着……

  《為奴十二年》講述了19世紀上半葉的一個黑人的故事。所羅門本是紐約的一個具有自由身份的黑人,靠拉琴為生,已經有了家庭。卻被兩個白人以為馬戲團表演伴奏所騙,去了華盛頓,被綁架並賣為奴隸。他竭力逃脫,卻沒有成功,他被賣到了南方,過了十二年非人的奴隸生活,見到了許多黑人的悲劇。終於,有一位善良的巴斯先生答應幫助他,在一番周折之後,他終於重獲自由,回到了家中。

  看《為奴十二年》時,有一個鏡頭讓我特別震驚。當是所羅門被吊了起來,呼吸困難,奄奄一息,許多人從旁而過,卻視而不見。在他已經快要死去的時候,一個女士出來,看見了他,但她只是冷漠、獃滯地望了幾眼,竟又走了回去,那眼神,是怎樣的輕蔑和不屑!人都快要死了,不但不來救,還在高台上欣賞,厭倦以後又走了回去。這人可以說簡直是冷漠到了冷血的地步。

  最後,福特先生慢悠悠地走來了,在欣賞了一陣后,他才帶着滿意的表情,放所羅門下來。他可以說勉強還有一點點善良之心,可惜卻被冷漠的巨大冰山包圍了。對一個快要死的人,竟然還能這個樣子,可以說是禽獸不如。

  《為奴十二年》是在美國南方奴隸制背景下展開的,控訴了奴隸制下人們的自私、麻木、冷漠與殘忍。美國後來廢除了奴隸制,今天已逐漸消滅冷漠。當今的中國沒有奴隸制,可我卻明顯地覺得,一股冷漠之風,已在社會上盛行起來,許多人的善良之心,已漸漸被麻木和冷漠壓制了。

  就拿小悅悅事件來說,首先,那個肇事者就是冷漠的。如果是一個善良的人的話,發現撞到人了,肯定會馬上送她去醫院。可他不但沒這麼做,而且還又壓了她幾次,然後揚長而去!這樣的人,除了喪心病狂,還有什麼詞好形容他呢?

  其次,那些路人也是冷漠的。孩子已經被壓得那麼慘,那麼明顯了。他們竟然匆匆走過,裝作不知道!這些人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們在生活中或許是好丈夫,好妻子,好父親,好母親。但是,因為此刻的冷漠,他們是卑賤的人,是可惡的人,是無恥的人,我想不到人怎麼會殘忍到這個地步。他們和影片中那個對所羅門視而不見的女士,沒有什麼區別。

  不止小悅悅事件,當今社會上已冷漠成風。小悅悅事件之後,冷漠之勢不但沒有減弱,反而加強了。我曾不止一次在新聞上看到,一群人叉着手,面無表情地圍觀着。

  一次又一次的冷漠,最終必然導致社會的病變。《為奴十二年》就是讓我們反對冷漠。我們絕不能讓冷漠之風繼續盛行,讓我們學學那位巴斯先生,樹起善良與正義的旗幟。攜起手來,奉獻愛心,共創美好的明天!來吧,讓我們群策努力,並肩邁進!

您正在瀏覽: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網友評論
《為奴十二年》觀后感--善良與冷漠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