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無論你將來從事的工作是否是銷售,你一生中總要經歷一次銷售的過程,那就是銷售你自己。你自己就是一個產品,按照一個價格向未來的僱主銷售,這同樣必須經過如同產品銷售過程一樣的8個過程,有時,還不止8個。

  在開始銷售自己以前,首先應該充分了解產品本身,是一個技術領先型產品,還是一個可靠的、技術含量比較低,但是忠誠、敬業的產品,或者是一個時尚的、有着領先意識的產品。

  目前,在中國各個領域競爭的產品中,給人印象最多的是同質化非常嚴重,比如你想買一台彩電,結果發現彩電個個都一樣,這個品牌具有的功能那個品牌也具備,很少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功能。對於今天的人力資源,當你在尋找一個好工作的時候,你對未來的僱主來說,就是在銷售你自己。在這個銷售過程中,我們需要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會不會陷入同質化的傾向中?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是一個好的產品,那麼應該如何包裝自己呢?應該如何從簡歷中脫穎而出呢?這就是營銷你自己的第一步:定義自己是一個產品。如何突破同質化的傾向,如何寫一份好的簡歷,許多職業輔導圖書中都有詳細介紹,幾乎面面俱到,這裡就不一一細述了,但是,必須強調的是,許多市面上流行的簡歷寫法,經常讓你作為一個產品陷入類同的境地,與其他的產品類似,沒有任何領先的差異化。當中國的彩電陷入同質化嚴重的時候,彩電的價格就直線下降,如果所有找工作的產品的描述都類同,價格(也就是薪酬)自然不可能有任何提升。那麼,我們該如何制定有差異化的簡歷呢?

  首先要跟大家說的方法是從簡歷的第一頁開始。很多企業尤其是高薪職位的企業,通常會要求求職者填寫一個表格,這個表格裡面包括求職者的學習經歷、工作經驗等。

  注意,這些都是企業要求的。而一個職位往往會收到500~1000份簡歷,那麼人力資源部門會有多少時間來看這份簡歷呢?如果從500份中選出10個候選人,再從10個候選人中選出1個來,而這些工作都需要在一天的時間裡決定。假設一天工作10個小時,一個小時要看50份,算上中間的休息時間,基本上是1分鐘一份。當他看到很多簡歷都很類同的時候,還會1分鐘一份嗎?這絕對不可能,通常5秒鐘、10秒鐘一份就翻過去了,所以企業只有時間看第一頁。在挑選候選人時,若沒有一個明確的挑選標準,通常就只能看學歷,比較硬性指標。

  若學歷相同,就看年齡;年齡相同,就看在學校的各種職務;職務相同,就看組織活動的級別,看組織活動的次數;這些也相同,那就只好看其他的社會活動經驗了;如果也相同,再看喜好和特長等。如果喜好與人力資源挑選的人一樣,那麼機會就大,如果不一樣,就又類同了。此時,只能看長相了,感覺順眼就有機會,不順眼就沒有什麼可以相比的了。當然,簡歷外觀、結構、畢業學校、所學專業、在校成績以及工作過的企業等都可以不同,但相同的機會會很大。

您正在瀏覽: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網友評論
從簡歷開始樹立產品的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