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種愛

有一種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大概是凌晨三·四點的樣子吧!睡夢中的我被“玉兒~~~玉兒~~~”這般熟悉的聲音叫醒來!張開眼睛,“媽,什麼事啊?”媽說:“按我們家澆水了!”“哦”!!我很不情願的從沙發(看電視好晚睡着在沙發上)上爬起來!“媽,哪裡的地啊?我和你一起去吧?有個伴!”其實我是不敢一個人在家裡睡!呵呵!!於是在套件棉衣就出發了,外面的風刮的厲害公路兩旁的白楊樹被這肆虐的風颳得發出怪異的聲響,使我不由得打了個寒戰,不由自主的掖了掖套在身上的大棉衣~~~說實在的,長這麼大20來年哪有這麼晚走路,哎!!“冷嗎?”走在旁邊的老媽問道,“還行!”~~~就這麼你一句我一句往前繼續走着走着,這段路小時上學的時候常走,今晚走起來異常的遠,藉著微弱的月光看到了小學的大門,心想怎麼才到這兒大概還有一半的路程吧?“媽,去年按澆水了也是晚上嗎?”“嗯,這邊的地都是啊,那不是還有一起的幾家嗎,幹嘛不叫上一起澆呢~~~他們差不多都是前半夜,再說了###的爸爸,爺爺都在家裡啊!”~~~老媽說著就有些哽咽了,開始抱怨起父親來,說他心狠,說他不管我們的死活就走了,說他~~~藉著月光我側過頭淚水不由得流下來,老媽此時也應該是吧?肯定滿臉的淚水,但是有什麼辦法呢?難道要把一切的罪過歸咎於已沉睡在地下兩年之久的父親嗎?他走後留給我們的這幾十畝田和我們無盡的思念~~~僅此而已,此時此刻我什麼也不想說有種想抱抱老媽的衝動,真的!自從父親走後,這兩年來老媽在磨難與煎熬中變得越來越堅強了,我發現她總是把什麼都要做的比以前更好,我知道她心裡苦,她不想讓左鄰右舍的說閑話看不起!每次看到她從外面進來不悅的面龐我由衷的感到心痛!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過好給自己爭光給媽媽安慰!!!

  澆水完了回到家已是五點一刻了,東方已有了魚肚白的顏色,天馬上要亮了,媽說:“你睡吧,肯定累壞了,再沒別的事就安心睡吧!”“你不睡嗎?”“你先睡,我收拾一下再說~~~”

  也沒想那麼多,太累了還是倒頭在沙發上就做夢了,不知道睡了多久又是熟悉的聲音“玉兒~~~~玉兒起來吃飯!”張開眼睛看看錶,啊!十點半了,今天天氣不好陰沉沉的好像還落了雨呢!洗漱完畢準備吃飯時,嗯!門口一堆綠油油的蒲公英把我驚呆了,一大半已經是收拾乾淨泡在水盆里的了,我又一次眼睛濕潤~~~屋裡老媽在喊:“速度快些要不飯涼了”我半天搭不上話,五一那天回到家,老媽知道我還沒完全好,每天都會早起弄這個東西來給我吃,說是對我的病來說這東西比一般藥物還管用些,昨晚從回來我睡着的那一刻起也不例外,這堆是草又是葯的綠物就是她到目前為止還沒合眼的證據~~~我含着淚進門吃飯,飯桌上一盤綠燦燦的佳肴已煮好,“快吃吧!今天一頓,明天又要上班了,要是再有幾天假連着再吃幾次就徹底好了!”“媽,沒事我已經好了~~~已經不咳了~~~你~~~”我已經說不出完整的話了,趕緊走出房間,走到房后咳嗽聲一聲接一聲~~~一聲接一聲~~~淚水一滴又一滴~~~一滴又一滴~~~

  春天的信息真的來了,我透過大門看到我家的杏樹花開了,很美!樹開始綠了,麥苗也給大地穿上了綠裝~~~這是春的氣息,生命的開始,所以我祈求所有的朋友在這樣的氣息里快樂健康!!!

  老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