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增強黨性觀念,提升自身能力

增強黨性觀念,提升自身能力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增強黨性觀念,提升自身能力 標籤:黨性分析

  通過近階段的一系列教育活動,使我深刻認識到:要使我們黨能夠始終緊跟世界發展的步伐、適應形勢發展的變化、不斷鞏固執政地位,就要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而黨的先進性最終是要靠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因為黨員是黨的細胞,只有廣大黨員具備先進性,才能體現我們整個黨的先進性。而黨員要體現先進性,必須不斷增強黨性觀念,同時不斷加強自身能力建設,用先進的思想、過硬的本領、良好的口碑去體現共產黨員應有的先進性。

  黨性觀念要從自覺維護黨員的形象做起,每一位黨員要有強烈的身份意識,時時處處要想到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從自己做起,注意在各方面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如果說,黨員的形象是外在的形,那麼黨員先進性就是內在的魂。也就是說黨員的形象一定是通過其內在素質來體現的。每個黨員都生活在老百姓中間,是否具有良好形象,就要看其與群眾相比,是否能夠做到“工作表現好一點、遇到好處讓一點、困難工作搶一點、群眾所需想一點”, “平素工作能夠看出來,關鍵時刻能夠站出來,危難之中能夠豁出來”。而這些看似簡單的一點點,但做起來並不容易,而如果你在平時的工作當中刻意去做並且努力去做好,就一定對得起自己作為黨員的身份,就一定能夠自覺維護黨的形象。

  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除了不斷增強黨性觀念以外,我感到還必須提升自身能力,才能對得起自己的具體身份。初步感到有這樣四種能力:一是提高學習能力。當今社會,終身學習已經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應當時刻用學習的觀念來鞭策自己。只有學習才不致落後,只有學習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我們的黨開展先進性教育的目的就是如此,我們每一位黨員更應當把學習放在首位。提高學習能力,應把握兩個方面:一是增長新知識,不斷增加和拓寬新的知識面,二是增強理性思維的能力,對客觀世界的思考不能僅僅停留在表象,而要透過現象看到事物的本質。面對日益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犯罪率的增長給治安管理帶來的新問題層出不窮,這就需要我們要不斷充實新的公安業務知識,學習新的理論知識,來指導實踐,進一步提高控制社會面的能力。二是強化實踐能力。作為公安基層派出所的一名業務領導,不僅要出思路,而且要把思路和方法付諸於具體的打擊、防範犯罪的實踐中,不斷在實踐中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在布置工作中,僅僅下達任務或指標,而不去指導民警怎樣去實踐,也不去考慮民警在操作中是否有難度,這樣的基層領導是樹不起威信,更得不到同志們的信任。三是培養創新能力。共產黨員本身就應當做改革的“先行者”,要敢於開風氣的先河。在當今改革不斷深化的年代,特別需要有眾多的探索者、開拓者,作為基層公安派出所的領導幹部就應當扮演這樣的角色,不斷培養新的思維、觀念、方式和方法,用於業務以及隊伍管理中。特別是在投身黨員先進性教育中,我們共產黨員要提倡有益於社會、家庭和自己的風氣,並身體力行,做群眾的楷模。四是增強應變能力。我們要不斷增強應對複雜局面、有效化解各種風險、妥善處理各類矛盾的能力。“觀念更新天地寬”,處於改革風口浪尖的公安工作,觀念的更新不會也不可能有“完成時”,總是處在“進行時”之中。因此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要率先成為更新觀念的先導,提高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

  共產黨員只有努力去提高自己,才能受到群眾的擁護,才能體現自身的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增強黨性觀念,提升自身能力
網友評論
增強黨性觀念,提升自身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