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那些抄襲作品的“君子”們

寫給那些抄襲作品的“君子”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文章寫的好,請你在網站上多看幾遍,我們絕對歡迎。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文章寫的不好,請你提出你寶貴的意見,我們會改正。

  如果你還在抄襲別人的作品,請你住手,請尊重我們對寫作僅有的熱情!

  一直以來,我相信很多友友和我一樣,我們熱愛寫作。我想,我們寫作的水平並不高,我們也不求寫作給我們帶來什麼。我們想把我們的情感寄托在字裡行間,讓更多的朋友了解,我們對生命、對生活、對人生的熱愛;我們對夢想、對愛情、對未來的執着。

  可是,我們發現,不經意的某一個剎那,在某一個網站,在某一個論壇,會出現我們的文章。但是,文章的作者,卻不是我們。那些抄襲別人作品的“君子”們,你們就那麼冠冕堂皇,慷慨激昂?我不知道當你們複製別人作品的時候,心裏面是否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歉疚。

  當你複製着別人的文章,你是否想過,那是別人在鍵盤上一個字一個字耐心敲出來的;你是否想過,那是別人內心感情慢慢醞釀的結果;你是否想過,沒有汗水就拿走別人的勞動果實是不道德的。這些,小學一年級同學們做的都比你們強!

  或許當你看了我這篇文章,你會笑我:“你自己的文章寫得並不怎麼樣,好好意思在這裡叫囂?”我是寫的不怎麼樣,但是我尊重文學本身的意義,我尊重文學本身的價值,我也尊重自己人格的道德底線。我無法想象那些“君子”們在屏幕上抄襲別人作品時的那副嘴臉,我想,不比那些鼠輩們強得了多少!

  面對網站里這麼多的前輩,我深感自己技不如人。假如你看了這篇文章感到很不滿,或者對我們站內的文章很不屑,恭喜你,你是一個很有寫作潛力的人。我想,你應該去寫更好的,那會讓你得到你應有的收穫,我們不稀罕,我們知道我們自身技不如人。複製我們這些陋文,只能讓你處處丟人,身敗而名裂啊。敢問君子:你何樂而不為呢?

  我不想說太多,就啰嗦到這裡了。希望各位友友不要被這些“君子”們扼殺掉寫作的熱情。同時我也希望,那些“君子”們,早日步入正途,還文學一片純凈的明天,還各位友友一片潔凈的寫作空間。

  (小生在這裡大談文學,實屬班門弄斧,各位友友見諒/夢筆黔人得罪了。)

您正在瀏覽: 寫給那些抄襲作品的“君子”們
網友評論
寫給那些抄襲作品的“君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