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的一些建議

簡歷的一些建議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簡歷的一些建議

  § 有一些事情最好還是留待面試時,而不是在簡歷中說明。原因很明顯:這些事情可能會對求職者的錄用帶來不利。這些事情包括薪金要求、重新安置的費用、你丈夫或妻子的職業以及開始上班的時間等等。你的目的是獲得面試機會,如果他們真正認為你是合適的人選,那麼在和他們面對面接觸時,你可以提出這些求職中的棘手問題。

  § 年齡問題

  是否應該在簡歷中提供關於年齡方面的信息?這是一個爭議頗大的話題。在提供年齡信息方面,有一點是確定無疑的:如果在簡歷中提供了年齡信息,招聘者可能會認為你對於一份特定的工作來說顯得太年輕或太老。如果你不能確定在簡歷中提供年齡信息是否有利,那麼就不要在簡歷中提及年齡。

  § 切忌簡歷中出現跳字、文字高低不平、用改正液塗改正的痕迹。

  § 避免你所熟悉的縮寫,專業術語的縮寫招聘人員未必了解。

  §

  § 照片可能讓僱主對你產生錯誤的印象,如果對方沒有要求,不要寄去。在美女經濟的影響下,很多女生把自己的靚照附在簡歷中,如果確信這樣做沒有負面影響也是可以的。

  § 採用質優白紙,採用效果良好的打印機,如果你給的是複印件,效果要很好。

  § 如果準備簡歷的時間很短,可以採用簡歷模板或簡歷撰寫輔助軟件來節省你的時間。

  技巧:如何使簡歷醒目

  印刷簡歷一般在招聘現場中投遞,電子簡歷則通過互聯網投遞。但是一般都有相同的遭遇:很容易淹沒在簡歷的海洋之中。因此,你精心準備的簡歷如果因為太過平常而被忽略,那無疑是功虧一簣。

  為了保證簡歷能有效的投遞,對簡歷的適度包裝是必不可少的。醒目的簡歷機會總會多一些。

  在招聘現場,可以觀察別人的簡歷都是用什麼做封面包裝,如果你的包裝材料與眾不同,就更容易被重視。

  另外,簡歷封面的作用很大,招聘人員在拿起簡歷的時候,首先看到就是封面。如果封面髒兮兮的,給人的印象可想而知,相反,設計精緻或者別緻的封面總會讓人產生閱覽的興趣。在簡歷的包裝上,要想讓你的簡歷更為醒目顯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一個別緻的簡歷封面。

  對於電子簡歷而言,一般是通過郵件發送到對方郵箱,就沒有封面的概念了,不過現在的郵箱都支持html格式,所以可以利用html格式設計表格,背景顏色,加粗字體等等,這樣比起純文本格式的簡歷自然要好看得多,也方便閱讀。發送簡歷的時候,一般不要附帶附件,因為怕可能的病毒傳播。

  一些建議

  § 簡歷投遞忌大撒網:

  投放簡歷前一定要看清楚招聘方的要求,不要大撒網,既浪費錢,又容易打擊自己信心。不如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精心選擇,有的放矢地投遞幾家。

  § 在簡歷中要避免把不同紙型、不同紙質、不同顏色的紙張混雜在一起。否則,會讓人感覺“檔次”不高。

  § 如果複印效果不理想,不要為了省錢將就着用複印的簡歷。一般來說,複印紙的質量也會比打印紙的質量差一些。

  § 如果打印出來才發現錯別字,不要猶豫,重新打印,如果一點投入都不捨得,如何找一個自己滿意的工作?

  § 發送電子郵件時,除非有特別說明,不要使用附件發送。

您正在瀏覽: 簡歷的一些建議
網友評論
簡歷的一些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