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

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那年的梔子花被風吹雨打,從此你變失去了媽媽;記得那年的玫瑰格外艷紅,卻換來了一枕的淚水。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過了有多久,有了多遠的距離,以至於現在呼吸的竟是兩個不同世界的空氣。你說:大大咧咧的女孩呀,你是我這輩子走下去的希望;你也想着:遠去的背影呀,你是我一生也忘懷不了的傷痕。

  聽說,梔子花一年四季都會綻放,比起玫瑰更艷麗,比起百合更純真。所以那年的梔子花比玫瑰花更美了。長長的鐵路是一如既往的思念,思念籠子里的小鳥,何時才會掙脫枷鎖,飛向高遠的天空。縫隙里的小草也一如既往的擔憂,擔憂着隨時被滾輪碾壓的傷痛,因此,這段躊躇不前的愛情,便摧毀了,像是尾氣,開始還煙霧瀰漫,隨之就無影無蹤了。是相思,月下老人的紅線,牽絆着前行的腳步,讓筆墨揮灑在宣紙之上。

  淡淡紫色的字跡,是滿腹經綸的暢想,未來的美好,不分場合的盡情盡意,如今,倒是感慨當初的衝動,正如預言之中的可笑,更可悲。手挽着手,散步在回家的樹蔭下,看看無窮美的夕陽,樂滋滋的,彷彿是春天的新生,也對,那年的季節就是春天,春末夏初的季節,桌上少不了一瓶飲料,少不了一聲叮囑,一個微笑,掛心的動作像是蝴蝶與花兒之間的媒介,一切都是天晴,周圍也都是花香。

  又是一個末,一個初,結束了那滿腹經綸的暢想,那不切實際的渴望。剩下的是冷漠無情與決絕。帶着黑色框架的男孩子,因而喜歡上了無情的雨,冷漠的夜,與決絕的香煙。而我,多了無情,多了冷漠,多了決絕;也開始害怕雨,夜,和翻一頁的決絕。造物弄人,是李清照亡夫的絕望帶來凄清的詞曲;是我自己帶來埋葬過去的陰霾。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

  文/熙子

  2013.08.05

您正在瀏覽: 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
網友評論
你說:這個季節有梔子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