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夢裡尋他千百度

夢裡尋他千百度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文 王藝

  晏幾道也曾嘆惋,“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這是對愛情的忠貞不渝。

  愛情,一個亘古不老的話題,縱使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時間的長河奔騰不息,在時間的磨合下,它,卻像是那深藏於窖中的美酒,越發誘人。文人騷客們,用盡各種華麗的詞藻修飾它,卻難以將愛情真正詮釋。正如張愛玲所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可以陪伴自己終生的人,便是幸福。

  愛情,要麼讓人成熟,要麼讓人墮落。可我們感嘆這現實的殘酷,幸福的易逝。我們都太年輕,太固執,認為相愛就是擁有。其實,相愛不如相知。年少輕狂的我們,又怎麼會懂得,有些東西,是我們永遠猜不透的。而總是在風雨欲來的時候,抱緊一些不想放棄的想法!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遺忘?

  人生就是一出舞台劇,在表演的過程中,一舉手,一投足,甚至是一次華麗的轉身,都需要我們的付出。愛情亦是如此,感情的深淺靠的不是甜言蜜語的鋪墊,而是你的心的真誠;感情亦需要等待,用浮躁的心去經營一段感情,收穫的只會是傷害,過於急切的心態,只會讓兩個人的愛情變成悲劇。愛,並不像童話故事裡描述的那麼美好,過分的天真,過分的成熟只會讓兩個人陷入愛的深淵,不可自拔,當你走不出那個逆境時,要麼越陷越深,直至死亡,要麼學會放手。因為,勉強的愛情不會幸福,你們兩人的愛已經終結了。

  在戀愛的過程中,有辛酸,有甜蜜,它就像一杯苦與甜調劑下的咖啡,苦澀中夾雜着甜蜜,卻又讓人難以放手。大學里的我們是否曾感嘆過,許多次戀情之後,突然發現,迄今為止,好像沒有那麼一個人值得自己付出。情愛也不過如此,歡愉過後是痛苦,愛上一個人很難,忘記一個人也難。很多時候,選擇愛情不是因為真心相愛,而是內心寂寞了,空虛了,渴望找到那麼一個人,陪自己度過閑暇的時光。當你真正愛一個人,即使是刀山火海,也願意為對方闖一闖,即使是生活在封建思想根深蒂固的古代,你也會放手一搏,衝破倫理道德的約束,只為有情人終成眷屬。

  只會女紅刺繡的杜麗娘,舉着婚姻自由的牌子,在封建社會裡奔走着,控訴着,只為與柳夢梅相守一生。我們是否會覺得羞愧,欺騙別人的同時,也觸犯了自己人格的底線,這樣的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擁有真愛。“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給我選擇的權利,我只願愛情停留在那讓人怦然心動的一刻。也許,我們很難長相廝守,但用我們的真誠守護愛情,愛情定會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夢裡尋他千百度
網友評論
夢裡尋他千百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