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您能聽見我在喊你嗎?那個院落冷清了許多,因為再也看不見您那總是忙碌的身影。您走了已有些時日,但我總覺得像是出了遠門,不久就會回來。

  您讓我們該如何能相信,您會離開我們。就在您臨走的那天上午,我還坐在您身邊,聽您喊着我的乳名,還讓我注意身體好好工作。您的臉消瘦的已有些變形,但那偶爾一笑,卻是這個世界上最美最堅強的笑容。我們一直都在瞞着您的病情,盡最大的努力想使您快樂。因而,自己的許多心情不敢去告訴您。您常說不用我們照顧,逼着我去干自己的事情。那個時候,我真想跪下來,祈求上天能夠讓您再多活幾年。有多少事情,在您面前無法表達。小的時候,每天總是期盼着您能早點兒下班回家。在您自行車把上的那個至我記事就有的黑色皮包內,總會有我愛吃的那些小玩藝兒,一顆糖豆都是那樣的香甜,至那個時候以後,再也沒有吃出過那種味道。那次從馬背上摔下,一連數日的嘔吐,按現在來說大概就是輕度的腦震蕩。您那焦慮的眼神甚至是在怕我死去,滿是淚花的心疼着擔心着。我們這些孩子類似這樣的事情,在您這一生的時光中已記寫的密密麻麻。成年以後,每逢遇上困難,我就會想起您的堅強與忍耐,也就增加了我的勇氣和決心。多少年了,我的快樂,我的憂慮,瑣瑣碎碎的事,總想和你去說說,那怕換來的是一堆的埋怨與嘮叨。那怕是在你的靈堂上,可轉眼您已遠去,就是用什麼再也無法挽回您的那些讓我無法抹去的叮嚀。

  這些抱憾無窮的思想,只到您的離開我才明確起來。後悔沒有能多陪您些時日。過去,從未想過,只以為您能活好多年,總是說會有一天閑下來好好的陪您,不去在乎遲早。這些事情對父親的意義之重大從未去揣摩過。現在明白,卻已無可奈何!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