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北師大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修學儲能,邁向新征程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今天很高興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此次赴南京檢察業務培訓的感想和收穫。

  11日-13日,在朱檢的組織領導下,我與三十餘位同仁一起來到著名學府南京師範大學參加了刑事檢察業務培訓,可以說培訓時間很短,因為僅有短短三天,也可以說培訓時間很長,因為我們一起度過了令人難忘的1050分鐘。這是我告別象牙塔短短半年之後,第一次以社會人員的身份重歸校園,學時已經習慣了靜坐教室聆聽老師授課,而今能夠再次有機會近距離感受資深教授傳道授業,是那麼的可遇難求。清華大學前校長梅貽琦先生曾經說過,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此次給我們授課的教授,雖然難稱大師,但亦是學界權威,是一校一學科之扛鼎之人物,風采各異令人印象深刻。劉遠教授的刑法總論一課,雖言語平實,但觀點犀利、獨樹一幟,內容看似奇談怪論、討是尋非,但另闢蹊徑、自有體系,中有睿思卓實,聽罷如醍醐灌頂,令人耳目一新。孫文愷教授的論語道德觀一課,以德為核心發散而開,以講者自身的感悟將晦澀艱深的文言慢慢釋來,加之法理的思辨,讓簡單真理穿越千古塵埃深入人心,更讓聽者浸潤在聖賢的光芒下學習成長,感悟當下中國法與德之交結。高級法官閔星的刑事案件證據的審查判斷一課,以案例為引繩,以案釋法,以案醒人,既授之以證據審查之方法也授之以個人辦案之習慣,更難能可貴的是與台下之聽眾積極互動、解疑答難,潛移默化之中將程序公正的理念深刻人心。游偉教授的司法問題與當下改革一課,則圍繞司改的熱點,以上海的經驗為例,暢談司法權的獨立行使、去行政化等問題,以弄潮兒的姿態向聽者揭示司改的規律與目標,既描繪了司改的未來美好也吐露了改革的現實困境,讓置身於改革大潮中的檢察人鼓舞起上下求索的澎湃熱血。沈永健教授的心理健康一課,言語詼諧幽默,氛圍輕鬆自在,光怪陸離的內容折射出普適的心理規律,讓重壓負荷下的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健康,師者的熱心開導,亦讓我們如沐春風,蟬蛻一般,負荷的心靈宛如新生。作為一個知識的體驗者,經過此次培訓,我以身體聽聆之,以心靈感悟之,對知識的收穫不可謂不豐富,同樣更多收穫的是一名新進人員與各位同仁的更多了解和感情增進。

  趕赴南京之時,天氣陰沉,駐足南京之時,風雨交加,徹骨的寒風和冷雨並未澆滅我們學習、共處的熱情。風雨過後總能見陽光,離開之時它如期而至,沐浴晨光我們肩負裝滿知識和感情的背囊,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向著新的征程,大步邁開。

  以上便是我此次培訓的收穫和感言,有不到之處請指正,謝謝。

您正在瀏覽: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南師大法學院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