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標籤:餐飲銷售 銷售助理 銷售工作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銷售,一個極其需要口才的職業,來看看他們的面試吧!

  銷售人員面試技巧:必須知道企業想了解什麼!

  對於招聘銷售人員,企業的考察涉及方方面面,除了考察求職者的專業技能這些“硬件”外,更注重“軟件”資質,如學習能力、適應能力、表達能力、說服溝通能力、創新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等。另外,職業道德、敬業精神和人文素質也是衡量的要點。

  其次,招聘企業愛用的招數

  企業招聘過程中,除了傳統的口試和筆試外,還加入了管理遊戲和情景模擬面試法,這樣,對求職者的考察會更加全面。

  銷售人員面試技巧一:給人第一印象要留好

  面試時給考官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開始的印象往往很可能就決定了面試結果。大體上說,着裝應與企業性質、文化相吻合,與職位相匹配。不論去什麼公司,正裝不僅正式大方,而且對別人也是一種尊重。女孩子一定要注重衣着形態的細節,避免穿無袖、露背、迷你裙等裝束。對於初次求職者或剛出校門的大學生,服裝也要以大方簡潔為主。此外,女性求職者在夏季面試時要注意化妝端莊淡雅,細節之處處理好,如頭髮、指甲、配件等都應乾淨清爽,顯示出幹練精神的良好印象。

  銷售人員面試技巧二:千萬不要緊張

  面對掌握“生殺予奪”權力的面試官,多數人都會表現出緊張來,這是面試的大忌。對大多數人來說,面試時的緊張多半是由於太在乎面試機會,惟恐不被錄取導致的。告訴你一個調整方法:面試前努力全身心放鬆;面試時用深呼吸的方法保持平靜,或用心理暗示的方法來使自己放鬆,如在心裡默念“我很放鬆,我儘力就行了”。

  只有放鬆,才能準確把握考官要問的問題和自己的回答方式。記住,心情放鬆、心態平和、充滿自信,這樣不僅能給考官留下好印象,也有利於保持頭腦清醒、思維敏捷,在這樣的狀態下所做的回答才是最能令考官滿意的。

  銷售人員面試技巧三:自我介紹

  重點突出“自我介紹”幾乎是所有考官必問的題目,求職者在回答時一定要注意,所述內容要與簡歷相一致,若自相矛盾,只會給自己平添麻煩。在真正做“自我介紹”時,不妨坦誠自信地展現自我,重點突出與應聘職位相吻合的優勢。你的相關能力和素質是企業最感興趣的信息,因此,在許多情況下,在聽取你的介紹時,考官也會抓住他感興趣的點深入詢問。所以,在進行表述時,要力求以真實為基礎,顧及表達的邏輯性和條理性,避免冗長而沒有重點的敘述。這樣專業而出色的表現,肯定是令考官們讚賞有加的。

您正在瀏覽: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網友評論
銷售人員的面試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