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餐飲銷售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劉豪華

  健康白酒黃州市場:劉豪華

  很高興公司給我這個機會來到公司總部學習,能夠結識五湖四海各個優秀的市場一線銷售戰友,我們總共88人,其中勁酒團隊62人,毛鋪酒團隊26人,在這培訓的四天時間裡,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有很多感悟,下面我就以這幾天培訓來細說一下。

  10月20日星期二:今天是培訓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勁牌公司專門的拓展基地,教官在活動之前帶我們做了一些小活動和一些小遊戲來引領我們融入到今天拓展的狀態中,然後給我們分了四個小組,每組22人,剛好比較平均,分完對自然就得給隊伍起一個響亮的隊名和隊歌以及口號。所有的人都在討論着,思考着,我們最終定下了隊名叫:蒼狼隊。然後就是隊歌了,我平時也比較喜歡唱歌,當時就想到了齊秦的一首經典歌曲《北方的狼》,然後我改編了一下,我依稀還記得歌詞:我是一匹來自勁牌的狼,走在奮鬥的道路上,金秋的陽光照過,我們都會拼搏!拼搏!再拼博!我們的口號是:蒼狼,蒼狼,勁牌霸王!接下來就是我們正式的拓展項目了。

  第一個項目是空中斷橋,拓展培訓中有這樣的一句換----斷橋一小步,人生一大步,那麼你能不能勇敢的跨過生命中的這一步,你能不能挑戰自我的內心極限?剛開始看着隊友過橋的時候在上面呆很長時間,我就想快跳過去啊,有必要用這麼長時間么,因為我們每個項目都是計時的,當真正輪到我時我才發現世界末日來了,沒想到站在下面看的時候沒感覺,當真正站在這個高空架后,我才發現我全身都在顫抖。折騰了半天,終於在教練的激勵和隊員的鼓勵下我一鼓作氣的垮了過去。這個項目讓我體悟到只有挑戰自我才能發掘我們自身潛能的極限;在生活和工作當中我們應該樹立信心,自我突破,克服隨時內心的衝擊。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項目了:信任背摔。教練給我們講解項目注意的事項;所有隊員摘下手錶、戒指以及其他一些尖銳物品,所有的隊員站成兩排,這些人將負責承接跌落者,交替排列,掌心向上,形成一個安全的承接區。同時膝蓋相對,形成二次保護。所有工作準備完畢,教練問誰第一個上來,我舉手示意,於是我成了第一個"背摔"的人。我站在上面教練將我的雙手雙腳綁住,防止跌下來的時候弄傷別人。身子要綳直,不然摔落下來屁股先着落下面的人就得承受很大的壓力。我問我的隊員"你們準備好了嗎"隊員回答"準備好了".然後教練將我順勢一推,當時內心真的很恐懼,但我相信我的隊員。信任與被信任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也是很榮幸的一件事情。任何時候,任何事情我們同事、朋友、家人之間都應該要去信任對方,才能去支持和幫助對方,所有的隊員也非常的自信,相信通過我們團隊合作的力量能接住我,而沒有一個逃兵。所以只有當團隊中都是建立在信任、自信的基礎上,我們才能更好的配合,互相的支持,更好的緊密合作起來,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團隊。

  第三個項目是海上求生,一開始是有16塊木板可以根據不同的距離放在海面上讓隊員依次過去,一開始可能太心急沒有過多的注意,在求生過程中因為沒有固定木板而被漂走,最後只剩下6塊木板,當時以為過不去了,好多人都絕望了,想着要放棄,但是一直在堅持,最後我們想到一個辦法,我們把木板綁在腳上,三個人依次過去把剩下的隊友背過來,終於在最後的幾秒鐘所有的隊員成功過海。看着所有隊員燦爛的笑容,我想勝利的果實總是會讓人如此的興奮吧!工作中不也是如此嗎,也許你會遭遇到無數次的拒絕,想到要放棄,可是說不定你最後的一次堅持就是成交的關鍵,這項活動讓我感悟到辦法總比問題多,不到最後的時刻永遠不要輕言放棄。

  接下來就是最好一個項目了:雷區取水,就是指用繩子圈出一個雷區,中間放置一瓶礦泉水,然後道具就是繩子,在取水過程中任何部位不得碰及雷區,採用取水方法最多的獲勝。這個項目使各個小組的成員成為一個真正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戰略團隊,大家都各司其職,在拓展項目中尋找合作的黃金點,不斷形成一種默契,團隊每個成員在項目進展中都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也克服了有時只憑感覺行事的思維定式,沒有凝聚力的團隊就沒有競爭力,如果沒有團隊精神,這次所有的訓練項目就無法完成,在本次拓展過程中,每個對的隊員之間最應該注意的是如何組織、協調及配合好,而不是某個隊員自己如何能做得更好,個體對團隊的關注應該遠遠超過了其自身!

  今天一天的拓展如果用一句話來總結,我想應該就是突破、信任、堅持、團結!

  有了第一天的拓展項目,我們團隊能更好的凝聚在一起,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依次學習了覃老師的《不一樣的勁牌營銷》;張老師的《營銷工作轉型》;曹老師的《體驗式營銷》等。以下是我個人在這些理論課程中所感悟到的一些東西。

  《不一樣的勁牌營銷》:勁酒為什麼能取得保健酒龍頭的地位,其實,就是每一名勁牌營銷人,每一天、每一店、每一瓶,踏踏實實、勤勤懇懇,不玩巧、不忽悠,一點一滴的做出來的。我們沒有別人"高大上"的產品推介會、專家研討會、戰略發布會、年度誓師會,我們有的只是烈日酷暑、狂風暴雨、數九嚴寒、濃濃夜色中永不言棄、永不後退的勁牌身影!.公司秉承以不斷提高消費者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為使命。我想正是因為這些不一樣,勁牌公司才能在目前酒類市場低迷的環境下逆增長吧!

  《營銷工作轉型》產品策劃要始於消費者,終於消費者。每個產品都要好而不同。在包裝上做減法,質量上做加法,注重產品本身的品質。營銷工作要圍繞消費者將產品的價值傳播出去,並與消費者形成互動,從圍繞消費者和終端轉變為親近和圍繞消費者開展工作,越親近消費者就越能掌握市場,就越能把產品放進消費者心中。

  《體驗式營銷》首先為什麼研究體驗式營銷,傳統營銷難合客戶心理1.營銷觀念跟不上"體驗經濟"2.資源有限,受眾面窄3.沒新意,客戶參與度低。體驗式營銷淘汰掉劣質產品,用體驗超越對手,增加附加值,塑造品牌。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一個人的道德與修養,在我們培訓的教室的右前方寫着一句話:一家企業能走多遠,取決於人才的道德水平。招聘過程中,要對應聘者進行明察暗訪,對道德品質不佳者,一律要拒之門外。這是勁牌公司的人才理念。的確如此,做事先做人,只有先把人做好,其他工作才能得以順利的開展。

  雖然我們培訓時間很短,只有四天時間,是勁牌公司這個大家庭讓我們相聚在一起,有些老員工已經在市場一線工作了10年有餘,我思索是什麼能讓一名員工在公司工作這麼長時間,現在我終於知道光靠工資是留不住一個人的,我想真正的應該是精神層面上的一種提升吧,身為勁牌公司的一員真的很榮幸。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當然還有很多我未能學到的東西,我會盡我所能將在公司所學所想傳遞給市場每一名同事。希望我們所有的人能和公司共同進步,共同成長,早日完成公司做百年企業,樹百年品牌的偉大願景!   毛鋪苦蕎酒黃州市場主管:劉豪華

您正在瀏覽: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白酒核心銷售人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