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最好的推薦人就是你自己

最好的推薦人就是你自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最好的推薦人就是你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才市場上,能找個說話有分量的人寫個推薦書、介紹信什麼的,有時的確大有作用,而學歷證書、輝煌履歷,更是少不得的求職砝碼。但是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更為重要的嗎?

  有一家美國企業欲招聘一秘書,應聘者雲集。負責招聘的企業家史密斯先生卻選中了一個空手而來的小夥子查理。

  面對眾人的不解,史密斯先生平心靜氣地解釋道:查理是個出色的小夥子。他進門前先擦凈皮鞋,進門后輕輕關上門,表明他做事細緻小心;他一進來便摘下帽子,並且很從容敏捷地回答我的問話,表明他很有禮貌而且也很聰明;我故意把一本書扔在地上,只有他撿了起來並放回桌上,而其他人卻毫不在意地踩了過去他不像別人那樣使勁地往裡擠而是耐心地排隊等候;同他談話的時候,我注意到了他整潔的衣着、梳理有形的頭髮和修得乾乾淨淨的指甲。在我看來,所有這些就是一份最有說服力的介紹信。

  可能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它至少告訴我們的求職者,不管你的關係怎樣多,你的學歷怎樣高,你的履歷怎樣的輝煌,公司要的是你的人,你的真實能力、真實表現,而不是其它。學歷只是一個方面,而履歷只能代表過去。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推薦人就是你自己
網友評論
最好的推薦人就是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