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人就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買單

人就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買單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人就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買單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昨天在空間看到一個很鐵的兄弟發表的一個狀態: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感到孤單,孤獨的時候吧?那麼,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呢?這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兄弟,彼此還是很了解的那種。如今卻也分明感到不如從前那麼了解了。

  初中畢業后,我選擇了繼續學習,高中,大學。他選擇畢業工作。只是這麼好幾年的奔波忙碌,看慣了大城市的繁華,卻依然一貧如洗。自己在蘇州打工,一個人難免會感到孤獨。其實我也在去年體驗過工廠打工的經歷,我感受得到那些跟我年齡相仿甚至沒有我大的孩子們,在這樣的地方賺那麼一點點的工資,完全看不到一點出頭之日。那段時間,除了上班就是睡覺,居然沒有一點自己的時間,完全像個機器一般,我害怕極了這種生活,然後慶幸自己選擇了一條至少看起來充滿光明的求學之路。

  由於關係比較好,所以看到這些后我很快明白了,他或許累了,對生活有所期待了,卻又無能為力,迷茫了。馬上聯繫上了解一下他的情況。果然,如我所料。他問我如何才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我說,你跟我說說你心目中的生活吧。他要求也還不算過分,一棟房子,一輛車,然後有自己的時間可以休閑,如此而已。然後我讓他把這些在具體點,在具體點,比如什麼樣的房子,大概要多少錢的,然後最重要的是你如何想辦法去賺到這些錢?他沒了主意……

  我想這些是這些在外打工的人的一個通病,他們有理想,也願意吃苦,卻總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想說的是,空有理想,只有在身邊無人的時候才感到生活無望,不願意花時間去計劃自己人生,規劃自己理想的人,註定只能浪費了青春,苦了自己。

  我一直有告訴我兄弟,要給自己的未來負責,不要只是現在看似舒坦的湊合著人生,能揮霍的起的時光也就幾年,只圖一時開心,卻可能毀了一生。想要立身於世,別人的幫助只是冰山一角,最主要還要靠自己。孤獨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對自己失去信心。

  人對自己失去信心是什麼樣子,我想除去生活不能自理以外,所有的乞丐就是。他們更多是擁有完好身體,卻不能自食其力,為什麼?因為他們對自己養活自己,甚至過上富有的生活沒有信心,甚至是都沒有想過。哀莫大於心死。

  還是那句話,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求人不如求己。當你對生活不滿意,不要怕,那是因為你還有理想,更重要的是,當你感覺如今的方框式的生活達不到自己的要求,那麼你需要拆掉這些框架,尋找新的出路了。還有一點要強調,不要太關心別人的看法,即使看錯了你他們也不用負責,你卻要為他們的看法買單。

您正在瀏覽: 人就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買單
網友評論
人就是要為自己的未來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