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雨染春愁,相思一秋

夏雨染春愁,相思一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煙雨鎖清秋

  六月的風,輕輕地攜着一場婉約的淚滴而來,淋漓,精緻,輕緩且輕柔地,拂過傷感的回憶,沉寂着悲傷的過往一段。繁華萬千,不過一場過眼雲煙,轉瞬即逝,落寞的華年,便沾染了思憶成片,怪只怪,這一季夏雨染春愁,相思落滿一秋,無處訴。

  指縫下溜走的時光,傷痛很長;無法言說的承諾,漫天流浪;那些過去的故事,留下的難忘,痛的讓人心酸。當年,不知道,為何要輕意地將心門打開,那些疼痛便打着甜蜜的謊言,鑽進心裡的角落,腐蝕尋魂深處的寂寞,不能自己,也無處安放。這樣,我有了心碎的理由,而你就成了思念的對像,儘管傷害,從頭再來,也逃不開。

  五月盡頭的槐花香,未能留住你匆忙的腳步,我不知道,要怎麼勇敢,才能迎接六月的梔子花開。這一季的蒼白,你不在,我少了些許的爭執與猜忌,快樂也跟着少了書寫等待。空洞地雙眸,望着無窮盡的黑夜,發獃;渴望有一些文字讓我生氣,渴望有一個人能走進夢裡,最終,都沒有驚喜。於是,夜以繼日,寫着悲傷,無法自拔,一個又一個的空白主角,讓我淚滴成海。

  其實,我不愛寫故事,那裡全是別人的幸福與甜蜜,我的孤寂,看不到悲喜,把自己埋在文字里,讓你尋不到我的痕迹,如此而已。我不愛回憶,你走後的每一個季節,都忘了陽光的味道,曾灑過我的心裡,只落寞無數,穿插曾經。然,一個曾經,一句諾言,荒了多少時光的墨箋,你在春天走來,在夏天離開,短暫的如繁花一現,染指千年悲傷的,是你留給我的笑臉,如故?還是那一句,來不及說出口的再見?

  雨,依舊淅瀝,淋濕了所有的希望,看不到的未來,很茫然。只是,渴望一如既往,你在彼岸,數着我的花香,挂念。那一季,或奼紫嫣紅,或明媚憂傷,都安然,寫着零散的文字,祭奠我的青春,曾在你的心裡流浪,不管過去多麼健忘,將來又如此遙遠。我還是會在那個安靜的角落,記載所有我的悲歡,於你,於我,是一種釋放。

  你走的太過突然,像你來得太過漫長,我來不及把所有的美好,烙印。

  對不起,你走了,我就忘了。

  那麼,請別走,好嗎?

  這個季節的雨,哭得開始讓人心碎。看流雲劃過天際,你的影子在眼睛里模糊,我終於明白,你不會再回來,只是存在了記憶里,走不開。我就那麼懷念着,一直到底,有時是你曾留的一句話,有時是你曾給的一個笑,就這麼在心裡翻起,不會忘記。

  這麼深的夜,無法沉睡的記憶,在思念里徘徊,等一個結果,等到無力,又何必?那年的風月,無關於我,而你,只在影子里走過一季。

  所有的文字,寫不出我心裡的思念,有幾許?所有的情感,無法渲泄,我內心的痛有多深,怪只怪,夏雨染春愁,相思一秋。

您正在瀏覽: 夏雨染春愁,相思一秋
網友評論
夏雨染春愁,相思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