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需要適當的時間

愛需要適當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參加完歐陽的婚宴,藍翎的意思要我陪她呆一會,我知道她現在的心情和我一樣的沉重。

  歐陽曾是她相愛5年的戀人,在她眼裡,歐陽是非常出色的男人,在學校是學科的帶頭人,與人的交往中,給人溫文而沉靜,熱烈而理智,從他的文字里能體會到他感情的豐富和細膩。我也有這種感覺,他好像是一潭湖,既有平靜的外表,也有幽深的內在。尤其與女性的交往中,既不顯得孤離不群,又不會讓人輕易靠近。生活中,有些好的男人確是雌雄同體的,吸引人的不局限於女性。

  我選擇了離飯店不遠的咖啡小屋,坐定。當咖啡端來的時候,藍翎已經泣不成聲了。我知道她在後悔,後悔自己的疏忽,但我不怪她,她太忙了。她是加拿大公司總部在本市的總代理,是社會的“金領”。前兩年說是在加拿大,實際上是在總部派出的各國分支機構周旋,她說,有時一天中的時差,會弄得暈頭轉向的。至於和歐陽的婚事,確是身不由己了,這,我是理解的。我曾和歐陽作過幾次深談,他很愛她,但一次次希望的等待變成了一次次無望的期盼,他說,他實在等不起了,這,我也理解的,我也無話可說。

  此時,藍翎情緒平復了一些,擦了一下眼角的淚水,戴上了眼鏡。我用心看了看她,她,確實也是無可挑剔的,那種高雅和靈動的氣質,充滿了月光皎潔的美艷,她也可算作女性中的佼佼者。那個新娘未必有如此出色,或者歐陽對她的愛未必有對藍翎那麼深刻,只不過她出現的時機太好了,剛好在歐陽萌生倦意的當口,她闖進了他的生活——她來得正是時候。

  其實,我們尋尋覓覓了那麼久,嘗遍了愛情的甜蜜和辛酸,最後選擇的,只不過是我們心意萌動時經過你眼前的那一位。

  我問藍翎

  “有打算嗎?”藍翎搖搖頭,說:

  “沒有……,讓我去尋找新的開始吧!”眼淚制不住又往下淌。

  我也流淚了。是的,一切都變了,必須重新開始。我不想用緣分來勸慰她,說到底,“緣分”是多麼抽象和虛幻的一個概念啊!真正影響我們的,往往是即時的相遇和相愛的時機。男女之間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一個小小的變數,就可以改變我們選擇的方向。或許一個轉身,就已經一輩子錯過了。多年以後,才會發現,所有的爭取和努力,都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上帝在雲端里只要眨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已經完全改變。

  藍翎看了一下表,說不早了,她還得去機場接一個從溫哥華來的航班。她從包里掏出一個小巧的化妝盒,稍稍整理了一下妝容,起身和我道別。我目送她鑽進小車,目送閃爍的尾燈消失在逐漸安靜的夜色中……

您正在瀏覽: 愛需要適當的時間
網友評論
愛需要適當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