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前些天,聽R君說M君儘管語言稍惡劣,但本質上要比C君善良。

  這句話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記得,M君曾經說過,她不喜歡把自己的內心表現出來。誠然,這是有智慧的特徵之一。但是,我又想想,儘管她善良,同時,至少對於我,她是冷漠或惡言的。於是,便讓我對她進行的判斷中並沒有出現“善良”。

  我想問:有的時候,本性,或者說是本質,是否應該得到適當的體現呢?我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自己在他人面前的言行舉止,是他人對我們進行判斷的根據。當他人對我們的印象有負面的判斷和結果的時候,這將會影響到我們與他人的交際。有的時候,就是因為一點點的負面,而導致了雙方或多方之間有着不好的事情發生。

  當然,本性的體現,需要一定程度的,而不是無限制的。倘使本性完全暴露,這對我們自身也有極大的不良影響。比如自己的弱點、內心世界等等,都展現於世人,這將會給有心者置我們於死地的機會。

  因此,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2012年11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網友評論
本性,需要適當的體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