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春日信札一則

春日信札一則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吾兄:

  身體安否?

  自上次一別,吾甚念之,遂提筆以書問安。

  感懷傷時,流光易逝。

  每憶兄言,悵之有獲。世事冗雜,人情冷暖,常有自知。

  兄曾言之,“不逢三國,如何逞英雄;不遭亂世,怎能得佳人。”弟深感其意。兄君言之正中,“三國英雄”、“亂世佳人”,此乃共傾之,同求之。嘆人事之艱,此路漫漫,需與君共勉之,進之。

  吾與兄君曾談賦詩一題,兄言吾詩,略有做作之嫌,需多加體會。兄又言,詩者,情也,韻也,意也。情者,觸景而生,感懷而發。韻者,詩之韻味,及押韻也。意者,類情也,詩之內涵也。自兄一席良言,弟勤體會,多練習,終會兄之意。今有之才,當謝兄也。

  猶記往時,弟與兄君皆少,往來言辭,令人深念之 。哀時不在兮,盼今更之。憶彼已過數月,回頭已茫然,大千世界,紛紜不已,唯青春已逝,難覓蹤跡,感嘆!

  囑,近日,此地氣候多變,不知兄所在之地如何,當記減添衣物,勿生疾也。

您正在瀏覽: 春日信札一則
網友評論
春日信札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