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該怎樣結束面試談話?

應該怎樣結束面試談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該怎樣結束面試談話?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在交談中,人們普遍重視開頭,萬事開頭難嘛,而對結束談話,人們往往不以為然。說話完了,說聲“再見”不就結束了嗎?

  其實,結束談話並非如此簡單。比如,一方沒說完話,對方就不願聽了,怎麼結束?兩人在交談中爭得面紅耳赤,又各不相讓,如何結束?兩個談興正濃,而客觀條件又不容許再談下去,又應該怎樣結束?

  一次好的交談,欲達到“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效果,也要有一個很好的結尾。餘音繞梁,三日不絕。那麼,怎樣結束談話,才能給人留下難忘、美好的印象呢?以下介紹幾種結束談話的技巧:

  1?切忌在雙方熱烈討論某一問題時,突然將對話結束,這是一種失禮的表現。如果一時出現僵持的局面,應設法把話題改變,一旦氣氛緩和就應趕緊收場。

  2?不要勉強把話拖長。當發現談話的內容已漸枯竭時,就應馬上道別。否則,會給對方留下言語無味的印象。

  3?要小心留意對方的暗示。如果對方對談話失去興趣時,可能會利用“身體語言”做出希望結束談話的暗示。比如,有意地看看手錶,或頻繁地改變坐姿,或游目四顧、心神不安。遇到這些情況,最好知趣地結束談話。

  4?要把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在準備結束談話之前,先預定一段短時間,以便從容地停止。突然結束,匆匆忙忙地離開,會給以粗魯無禮的印象。

  5?笑容是結束談話的最佳句號,因為最後的印象,往往也是最深的印象,可以長期留在雙方的腦海之中。

  6?在有些交談結束時,說一些名人格言、富有哲理的話,或是美好祝願的話,往往會產生很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應該怎樣結束面試談話?
網友評論
應該怎樣結束面試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