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該怎樣祭奠,我那死去的青春

該怎樣祭奠,我那死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該怎樣祭奠,我那死去的青春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原來腳下的泥丸都已成為陌生,坐下算算時間老人的腳步,原來,他帶着我竟走了二十幾個春秋,原來,不知何時,我已經走到了青春的尾巴。過去,就像手上翻過的照片,都已是老朋友,可是,你們可否記得我的容顏,可否記得我曾經年少過?

  曾經年少的美好、曾經年少的天真,我只能以自己笨笨的方式去祭奠,既然不能忘記,就好好回憶吧,把它裝在那本叫做“青春”的書里,等到老到哪裡也去不了,再來慢慢咀嚼,那些酸甜苦辣,應該會是另一種滋味,那布滿勝過東非大裂谷的皺紋的臉上,應該會有笑容吧!

  作為最複雜、最矛盾的高等動物,我們都一樣,在十七八歲的時候總是像爸爸媽媽宣稱“我可是大人了,我可以安排自己的命運。”

  到了二十五歲以後,就會告訴別人“我還是個孩子呢,可不可以保護我?”

  不是多愁善感,而是真的很捨不得,那漸行漸遠的青澀年華,那樣的苦澀心情,就好像看着相愛的人兒與你即將遠隔天涯,留在的,唯有那個模模糊糊、斑斑駁駁的背影。那樣的撕心裂肺,似乎就要窒息。

  該怎麼去懷念她,我那已別了的歲月,該怎樣去記住,那些在雪地里狂奔的無知歲月。或許有一點幼稚,可是已縱身深谷,反悔只是徒勞。很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那句話“你明明知道人會死去,那麼你怎麼現在不去死一死呢?”還好,我沒有讓自己的童年、青春都沒有遺憾,還好,我一直那麼的幸運,是傻也好,是幼稚也罷,總之很快樂,酸甜苦辣,都嘗試過,儘管只是鳳毛麟角,也足夠我品一輩子。

  似乎,還在和夥伴們滿山瘋跑,卻只為了讓那一個個雪團把對手打倒;好像還在課間十分鐘不顧風雨的奔向乒乓球台;好像還讓自己的生活定在三點一線的高中忙碌之中。然而,就像睡了一覺,夢醒時分,渾渾噩噩,卻要含淚告別,告別那些回不去的風花雪月。

  那些身邊走過的,那些路邊乘過涼的柳樹,那些飄灑在身上的柳絮,那些躺過的草坪,都成了多情的人兒,逗留心間,揮之不去,也只有這些善解人意的朋友,仍讓人嘴角上揚。

  那些不經意的淚水,那些莫名的煩惱,只是生命里的美麗卻殘忍的客人,讓我丟在了昨天,卻埋在了心底。漸行漸遠,耳邊的歌聲讓我很無助——可惜不是你;

  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筆,以為在你身邊那也算永遠,彷彿還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但閉上雙眼我還看得見。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那一段我們曾心貼着心,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努力為你改變,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筆,以為在你身邊那也算永遠,彷彿還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但閉上雙眼我還看得見。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

  終於要離開,終於要含淚揮別,可是,卻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勇敢。

  我那些死去的青春,我該怎麼去祭奠你,畢竟,你不能陪我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該怎樣祭奠,我那死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該怎樣祭奠,我那死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