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隨着將要走出校門日子的迫近,許多學生又開始奔波於一個個面試場合。而國際著名的 CMB形象諮詢公司創始人、總裁瑪麗·斯普蘭妮女士的建議也許會給你提供一些非常實用的幫助。

  首先要清楚的是,良好的背景並不是一個人得到工作的決定條件,招聘單位情願要那些有技巧使他們心服的應聘者。即使不符合招聘條件,也沒有必要的經歷,但如果你想得到某個工作,而且又有信心去做好,那麼你就要學會推銷自己。你也許擁有許多應聘者缺乏的無形資格條件,如有組織性、工作勤奮、應付難以取悅的人的能力等,而這些足以補償文憑證書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在面試的整個過程中,你要流露出對這項工作的熱愛之情。

  面試時的穿着

  在最初的三分鐘內,面試的考官就決定了是否聘用你。你可以從考官的舉止中看出,三四分鐘后的測試差不多是在敷衍。

  如果你通過了最初三分鐘的測試考官們仍然對你有興趣,這證明他們尚未作出是否雇請你的決定,也意味着你仍然存在受聘用的機會。這就是為什麼你的外在形象對你有信心越過最初的障礙有重要作用的原因。為了幫助你能給考官留一個很好的印象,這裡有一些建議:

  在接受面試的前一個晚上早些就寢,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穿上你自己的或可以借到的最好的服裝,並把它熨平,同時確保你在坐下時比較舒適,衣服平整。如果你對自己的穿着比較滿意的話,你就會有很強的自信心。挑選中色調的服裝要比色彩繽紛的好。如果你應聘的是具有創造性的職業,那麼你的服裝就必須能展示你的鑒賞能力。

  穿流行一些的服裝,但不應穿前沿的服裝,除非你應聘的是時裝公司的某個職位。如果你在家庭中呆的時間過長,並試圖物色一個新的工作,那麼你穿的時裝就不要太落伍;不要戴浮華的飾品;不要在身上噴香水;要文雅而有節制。

  擦亮你的皮鞋,系好鞋帶,不要穿過分顯眼的皮鞋。高跟鞋、靴子都不適於在這種場合穿着。

  帶精美優雅的飾品和皮包,如果你自己沒有,那你就暫時向別人借用一下。   如果恰逢下雨天,那你帶的傘的顏色必須與你的服裝相配,傘的尺寸也不宜太大。

  用平整的小筆記本和高品質的筆記錄要點。

  用淡色調化妝得自然一些。

  用避瑕膏遮掩臉上的斑點。

  頭髮要保持乾淨,不要用油滑的定型膏,這樣會給人濕漉漉的感覺。如果你留的是長發,那就把長發紮起來,但不要用使你看上去稚氣未脫的束帶,束帶應簡單而自然。

  洗凈、修整齊你的指甲,因為你在做筆記時指甲會暴露在考官眼前。不要用有色指甲油把指甲塗得油光可鑒。應用無色自然的指甲油使你看上去更加健康。

  盡量少佩戴珠寶首飾,但要戴使你風采倍增的耳環。

  在走進面試辦公室時脫下你的外套,如大衣等。

  面試中如何表現自己

  在面試中講話內容固然重要,但考官們會更多地注意你說話的方式和舉止,並且為了判定你是否適合這個工作,考官們還會考察你能否和該公司融為一體。

  始終表現你的熱情,不要輕易放棄努力。

  在面試前與考官握手,微笑着直視着他的眼睛。面試結束后,也要與他握手道別。

  輕鬆自如地坐在椅子上,但不要重陷在椅子里。除非坐在柔軟的椅子或沙發上,否則坐得太遠會給考官疏遠的感覺。

  即使你認為事情進展順利,也不要太悠然自得。即使你會抽煙的話,在這種場合也不宜抽煙。

  不要在這種場合開玩笑,避免不適合這種場合的玩笑和幽默。

  在面試開始前就拿出你隨身攜帶的鋼筆和記事本,記錄下整個面試過程中的要點,尤其要對細節問題感興趣並給予重視。

  如果在面試過程中,考官接到一個電話,在他接聽電話幾分鐘后,你可以從自己的公文包中拿出一篇材料閱讀。這使你看上去很聰明,並且能體現出你的時間觀念很強,更重要的是考官可以在沒有監視的感覺下更好地處理那個電話。

  如何回答面試中常見的一些問題?面試就像推銷商品一樣,不同的只是推銷你自己。千萬不要期望用相同的言行來應付所有的考官,他們往往是各具特色的。你必須機敏、誠懇而又正確地回答所有標準型問題。這裡有一些例子,也許你早已多次遇見這樣的問題了。

  你為什麼喜歡這些工作?

  你為什麼要辭退原來的工作?

  為什麼你不被原單位雇傭了?

  在過去的工作中哪一段經歷是你最感自豪的?

  你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你有着與這份工作不同的工作經驗或沒有任何工作經驗,那麼你又如何來做這個工作呢?

  我們為什麼要雇傭你?

  你還有什麼其他興趣?

  你必須準確地回答這些或類似的問題,要像呼吸一樣慢慢地按程序回答每個問題。

  判斷一下考官喜歡什麼樣的回答。有的人喜歡聽你介紹工作經歷中的實例,有的人希望知道你工作的能力,有的人希望你來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有的人則喜歡聽你做詳盡的闡述。仔細地聆聽、觀察他們,你就可以從他們的言談舉止中發現什麼是他們喜歡的回答,然後投其所好。

  嘗試用一些不重要的面試來為重要的面試做準備。你可以從實踐中總結出經驗,尋找出給人留下印象的途徑。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
網友評論
表現自己——面試關照手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