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文學夢

我的文學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文學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學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久很久就存在的夢,真的,從邁進學校的那一天起,文學夢就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喜歡文學由來已久,這也許遺傳了媽媽的文學細胞吧!(我的媽媽是文革時期的中學生,她酷愛文學,喜歡寫作,在初二時。曾寫了一篇稿子投到北京小年報社被採用,要不是文化大革命粉碎了媽媽的文學夢,今天的媽媽一定會重寫她的人生之路的 。)我從小就對文字很敏感,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文學書刊,遇到好的詞語,好的詩句都會記在一個小本本上,最喜歡上語文課了,當一串串優美的詞語從老師口裡講出來時,我迫不及待的飛快的記錄下來,留着以後寫作文作參考。那時候我的作文寫得也很好,幾乎每篇都被老師當範文來讀,那時候寫作不像現在,幾乎不做任何修改就急於發表,一般兩節作文課連在一起,我會用一節課的時間構思打腹稿,再用一節課的時間打草稿修改,最後利用大課間抄寫在作文本上上交,那時候我的語文老師允許我們第二天交上作文即可,這正合我意,呵呵!那時候曾有個夢想,長大了一定當作家,用手中的筆來歌頌祖國的山山水水,用慎密的構思來書寫人生華麗的篇章!可是後來因為家庭的變故(那年媽媽病了,爸爸做蘋果生意也賠了個底朝天!)讀到八年級的我沒有考高中,匆匆的考了個中專去上了,喜歡文學的我陰差陽錯學起了財務。

  那時候着實鬱悶了一段時間,好在讀一年級下半年時,同樣喜歡文學的語文老師經校長同意創辦了校刊,起名叫《春草》,並推薦我做校刊的編輯。憑着對文學的熱愛,我盡職盡責的當起了小編輯,那時候老師一般不看同學們投來的初稿的,但我們四個小編輯要每篇都看,看到優秀的再推薦給老師,最後由老師定稿刊發。由於我們審稿都是利用課間來完成的,所以校刊每月才出一期。我們四個自己也寫稿子,互相審核,覺得好再推薦給老師,絕不夾雜一點私情。那時候最開心的就是看到自己的稿子變成鉛字,雖然只是小小的校刊,但亦滿足了一個小女的文學夢。 小小校刊陪伴了我整個中專生活,到畢業那一年,刊有我文稿的校刊也有二十期了,起初我一直很仔細地把它們裝在一個小紙箱里,放到我的床底下,可是出嫁后,媽媽在收拾屋子時把它們當成廢紙給賣了,我三年的心血付諸東流!…

  畢業后正兒八經的做起了財務,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為了把工作做好,我刻苦的學習財務知識,參加職稱考試,後來有了孩子更沒時間寫東西了。從此我的文學夢積壓在心底,宛如擱淺的小船,一動不動。

  後來沒想到突然的一場大病,使我不得不停下工作來進行另一種考驗,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經過三年多的治療,我很幸運的活了下來,躺在病床上的那些日子,飽受着身體和心靈考驗的我藏在心底的慾望蠢蠢欲動,一直盼着有一天好了的話,什麼也不幹,就用手中的筆來書寫餘生,不知我這個願忘能否真的實現?不知我的文學夢能否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學夢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