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性的本色

人性的本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性的本色 標籤:人性的弱點

  一日,我與好友艷和玲在書店看書,玲忽然用手肘推了推我,輕聲說:“有人在看着她”。我說:“由他看吧”。因為當時我正看在興頭上,才懶得管那些無聊的人。可玲說,這人看着心裡挺發毛的,很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在用眼睛“強姦”她似的,噁心。聽玲說得這麼嚴重,於是我把頭從書中抬起來,看了一眼那位用眼睛“強姦”好友玲的男人。一看,我知道玲為何心裡如此反感。此君的尊容確實不敢恭維,賊眉鼠眼的,一副猥瑣一樣兒寫在臉上,確實挺討人厭的。

  等那位“猥瑣”人物走了之後,我們仨開始聊了起來,艷忽然對玲說,假如盯着你看的是一位帥哥或者你喜歡的人看你,會不會心裡發毛和有不舒服的感覺。玲輕笑着打了一下艷,說,“那也許不會吧。”我向來是毒舌,接着玲的話說,那可能不僅不會心裡發毛和不舒服感覺,有可能心裡會暗暗有點小得意吧,或者還等着他的眼睛來“強姦”呢。(雖然有開玩笑的份兒,但這是人的本性)。於是,三女輕看笑,因為在書店,所以不敢放肆,要不可能會笑得花枝亂顫的。

  女人在一起多少會有點八卦的,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正好湊成一台戲,於是就聊開了,聊着聊着聊到了握手、擁抱之類的話題。

  同樣是握手、擁抱,對象不同,感覺可能會相差千萬里吧?三個半開玩笑半當真的聊着,下面是我們三個所聊的話語:

  如果和多年未見的好友握手、擁抱,心裡是激動的,是溫暖的。但如果和你握手、擁抱的是你的初戀人情,那心裡不僅是激動和溫暖了,可能心裡會抖兩抖。如果與你握手、擁抱的是暗戀多年的的人,那是激動+顫抖+興奮+暗喜吧。終於握到了或擁抱了一下暗戀情人了,有種心愿達到了感覺。但如果是握着和擁抱着的是正在熱戀中的情人,那感覺上不僅是抖兩抖,心裡還會有小小火在燃燒着吧。(笑,捂着嘴,層層遞進之感)

  如果與你握着手的和擁抱的是結婚多年的丈夫或妻子,那其本上是左手握右手的感覺。如果在某個情況,不得不和你的情敵和仇敵握手、擁抱,那可能除尷尬,就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如果與你握手和擁抱的是你喜歡的明星,那是開心、狂喜、激動、興奮了吧。(笑,情緒跌宕起伏)

  如果握着你的是世界小姐或偶像明星,那心裡可能“咚咚咚咚”的。(這是激動的)。但如果你被一個八十歲老太太或者老頭子擁抱着,心裡也許還是“咚咚咚咚”的。(但這是嚇着的)。

  如果握着你手的或擁抱着你的是聯合秘書長,那是什麼?那是榮幸+榮幸!!但如果一個街頭乞丐握了一下你的手或者擁抱了你一下,那是什麼呢?那你心裡想着的是今天怎麼這倒霉透頂。(笑,兩個極端的比喻)

  上面這些是什麼?就是人性的本色,信不信,問問你自己的感覺,到底是不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本色
網友評論
人性的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