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你能眼裡有活兒嗎

你能眼裡有活兒嗎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蘇琳在參加目前就職的公司招聘時,她的有心讓主考官刮目相看。

  蘇琳應聘的職位是秘書。那天,前來面試的人特別多,加上天氣炎熱,房間外傳來的眾多招聘者的嘈雜聲讓主考官心煩意亂。就在他決定當天暫時停止招聘時,他突然發現房間外面安靜了。工作人員告訴他,是前來應聘的一個女孩子,在房間外主動地幫助維持秩序。主考官心中一動:這種眼裡有活兒、主動工作的行為,不正是一個秘書所要具備的基本素質之一嗎?

  主考官讓工作人員把正在維持秩序的蘇琳叫進房間,問她為什麼這麼做,並仔細地看了蘇琳的簡歷。蘇琳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小事。我只不過覺得您需要安靜。”

  經過一番問答,主考官說:“謝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下一道考題是,你能讓房間外面的那些應聘者離開這兒嗎?”

  聰明的蘇琳知道,自己已經通過面試了。

  王明的求職成功與蘇琳有異曲同工之妙。把王明招進公司的老張至今記得第一次見到王明的情景——

  人才招聘會上,每一個求職者都急於把個人簡歷投到自己中意的單位。在某公司的招聘台上,厚厚的簡歷堆成小山似的,一會兒就亂成一堆。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老張手不停地整理,可還是快不過多如雪片的簡歷堆積。

  忽然,老張聽到一個聲音:“老師,您需要幫助嗎?我來幫您整理簡歷吧?”老張心頭一暖:唉,忙了這大半天,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體貼的問詢。求職者王明在得到老張的的允許后,手腳麻利地幫助老張整理招聘工作台。

  老張特意找出了王明的簡歷,認真地看了看,發現王明在校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當即決定要王明來公司試用。有人對一向謹慎的老張如此快地做出決定感到突然,老張說:“從小看大,我的決定不會錯的。”

  一句體貼的問詢,使王明從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他給招聘者留下的好印象,為自己爭取到一個被注意的機會。事實證明,有心、懂事、好學、踏實肯干,最終使王明順利地度過實習期,成為公司的得力幹將。

  老張說:“能不能眼裡有活兒,並不是是否聘用王明的決定性因素,但是他的眼裡有活兒,成為讓我注意到他的起點。當然眼裡有活兒也有個度,如果不能正確地提供幫助反而添亂,那就適得其反了。”

您正在瀏覽: 你能眼裡有活兒嗎
網友評論
你能眼裡有活兒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