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創造面試的新概念

創造面試的新概念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這一切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在面試時你就應該這麼做。

  在傳統的觀念中,面試的雙方似乎總是不平等的。主考官總是掌握着主動權,他有權選擇要或者不要你。在這樣的壓力下,面試者總是抱着被選擇的心態,爭取自己的最佳表現,以得到面試方的賞識。於是,我們常常可以在面試現場看到這樣的現象:”就象小學生一樣──腰背挺直、表情要嚴肅、態度要認真,從不插話。”(這是大多數用人單位對應聘人員的描述)

  那麼,如此小心翼翼的面試是否就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呢?很遺憾,答案是否定的。 一位三資企業的人事科長直截了當地說 quot;我們不喜歡模式化的面試技巧。我覺得,人的個性應在面試中充分展現,千篇一律的面試技巧,我不敢苟同。”在面試中,展現自己的個性,真誠自信的對,和主考官之間形成一種平等的對話,這才是一個成功的面試者正確的做法。

  過分拘謹的態度,結結巴巴的講話,誇張恭維的語言,不吭一聲的表現,這既是對自身的否定,也是對面試方不夠尊重的表現。不要以為態度拘謹就說明你誠實可靠,不吭一聲就說明你聽從領導,順着主考官的話頭回答問題就能被錄用。如果你一開始就把主考官當作一座只可仰止的高山,讓你自己站在他的山腳下,那麼,你永遠不可能到達山頂。記住:只有站在世界上最高的山頂,你才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所以,當主考官問你“你對我們公司的看法如何”時,你大可以在說了優點后再說些缺點。當你被問到“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嗎?”時,千萬不要紅着臉不吭一聲或者咕噥一句“沒,我沒什麼要問的。”你要大膽地提出你自己的問題,比如“為什麼這個職位會空缺?”“你希望中的應聘者是什麼樣的?”“貴公司的發展潛力有多大?”等等類似的問題。

  人生其實就是選擇和被選擇。所以,面試時你在被主考官選擇的同時,你其實也是在選擇他以及他所代表的公司。你們是平等的。所以,請你相信:平等的對話以後,就會是平等的結局。

  “創造面試的新概念”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創造面試的新概念
網友評論
創造面試的新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