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寶典:向考官提問要恰當

面試寶典:向考官提問要恰當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寶典:向考官提問要恰當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聰明的求職者面試時,都會把握時機,有分寸地向考官提些恰當的問題。這樣,往往可以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水平,給考官一個良好的印象,增加成功的機會。但專家提醒:提問話題應確切、時機宜適當、語氣要婉轉。否則,往往會弄巧成拙。

  郝先生應聘營銷主管職位時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複試時,郝先生顯得更加自信,發揮得十分出色,深得考官欣賞,勝利彷彿已向他招手……面試快結束時,也許自認已勝券在握,郝先生有點得意忘形,他突然站起問道:“請問貴公司的領導機構是哪種模式?董事會有幾位成員?今後3年有什麼發展計劃?職員的薪酬如何計算?……”“連珠炮”的提問讓幾位考官一怔、霎時皺起眉頭,老總更是沉下臉來,冷冷地說:“這些問題你入職后自然清楚,你回去等通知吧!”郝先生一愣,只得怏怏而出……。

  不用猜,郝先生入職終成泡影。郝先生的教訓發人深思,它告誡廣大求職者:面試時,首先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提問範圍,不該問的絕不要問。切不可賣弄“口才”亂問一通,其次,即使你很“出色”,而且勝利在望,在提問時也要講分寸、有禮貌。否則,如郝先生那樣,只會引起考官的反感,讓“煮熟的鴨子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面試寶典:向考官提問要恰當
網友評論
面試寶典:向考官提問要恰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