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ibm公司面試題答案:病狗問題

ibm公司面試題答案:病狗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ibm公司面試題答案:病狗問題 標籤:面試題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村子中有50個人,每人有一條狗。在這50條狗中有病狗(這種病不會傳染)。於是人們就要找出病狗。每個人可以觀察其他的49條狗,以判斷它們是否生病,只有自己的狗不能看。觀察后得到的結果不得交流,也不能通知病狗的主人。主人一旦推算出自己家的是病狗就要槍斃自己的狗,而且每個人只有權利槍斃自己的狗,沒有權利打死其他人的狗。第一天,第二天都沒有槍響。到了第三天傳來一陣槍聲,問有幾條病狗,如何推算得出?

  推論:

  A、假設有1條病狗,病狗的主人會看到其他狗都沒有病,那麼就知道自己的狗有病,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會有槍響。因為沒有槍響,說明病狗數大於1。

  B、假設有2條病狗,病狗的主人會看到有1條病狗,因為第一天沒有聽到槍響,是病狗數大於1,所以病狗的主人會知道自己的狗是病狗,因而第二天會有槍響。既然第二天也每有槍響,說明病狗數大於2。

  由此推理,如果第三天槍響,則有3條病狗。

您正在瀏覽: ibm公司面試題答案:病狗問題
網友評論
ibm公司面試題答案:病狗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