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10個漂亮問題完美結束的面試

10個漂亮問題完美結束的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10個漂亮問題完美結束的面試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在面試結束前,大多數的主考官都會丟問題給求職者,最常見的就是:你有沒有什麼問題或疑問,想要提出來的 無論求職者是否有提出問題,其實,這個問題背後的真正含意,通常是主考官用來測試你對這份工作有多大的企圖心、決心和熱情。

  因此,如果你害怕發問不妥當,或是不知道該從何問起,甚至回答沒有問題時,都很可能會讓主考官認為,你想要這份工作的企圖心、決心還不夠強。

  相反的,求職者應該更積極、主動的利用面試最後一關的機會,適時的提出問題,這不但有助於主考官對你的印象能夠加深,而且你也能趁此機會進一步了解這家公司的背景、企業文化是否適合你。

  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夠在面試時,提出漂亮的問題,錄取的機率將會大大提高。所以,無論如何,前往面試前,先謹記10個可以反問主考官的問題,以便到時候可以提出。

  1.貴公司對這項職務的工作內容和期望目標為和 有沒有什麼部分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

  2.貴公司是否有正式或非正式教育訓練

  3.貴公司的升遷管道如何

  4.貴公司的多角化經營,而且在海內外都設有分公司,將來是否有外派、輪調的機會

  5.貴公司能超越同業的最大利基點為何

  6.在項目的執行分工上,是否有資深的人員能夠帶領新進者,並讓新進者有發揮的機會

  7.貴公司強調的團隊合作中,其它的成員素質和特性如何

  8.貴公司是否鼓勵在職進修 對於在職進修的補助辦法如何

  9.貴公司在人事上的規定和作法如何

  10.能否為我介紹一下工作環境,或者是否有機會能參觀一下貴公司

  至於薪水待遇、年假天數、年終獎金、福利措施等問題,有些公司的主考官在面試時,會直接向求職者提出。如果對方沒有提及,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在找第一份工作時,比較不適合提出,除非你有對方不得不錄取你的條件。

  另外,也有人在結束前,謙虛的請教主考官:您認為我今天的表現如何 錄取的機率有多大 通常,這個問題也會讓對方認為,你對這份工作抱有很大的決心和企圖心,而你也可以試着從對方的回答中,約略猜測出自己成功的機率有多大,並且作為下一次面試時表現的參考

您正在瀏覽: 10個漂亮問題完美結束的面試
網友評論
10個漂亮問題完美結束的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