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碎碎念

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我的體內具備着水瓶做所有的特點:如水般的心靈穿透,衝刺着靈魂。走在人群中,不易被人察覺。但是在來去的一瞬間,卻又帶有陰鬱的氣息。於是,開始逃避。想把自己隱藏在空瓶中,看透外盡蒼涼,裡面聲息破滅。一個人行走,獨立至老。

  ??

  ??以平靜的心態面對失去和死亡,服用的安眠藥在體內翻滾着。將自己蜷縮在牆角邊,不易被人發現。因為或許此刻,生命將停息。空蕩蕩的街道沒有人,誰的角色都是過客。這種過客無法給予溫暖,也不能乞求。我成了流浪者。沒有人收容我。繼續行走,在邊緣處。生命流離,吐出微微的氣體。天幕上的色彩是蒼白的。

  ??

  ??寂寞總是吞噬着我的靈魂,長久以來,我的心都是隱隱做痛的。即便沒有傷害,當思念糾結的時候,我用沉默隱蓋了一切。在拐彎處停留,不遠處的吧里,閃着昏暗卻又誘人的燈光。選一個靠窗的角落。我鍾愛與這個能看透外界熙熙攘攘的風景以及人群。嫵媚的燈光灑在手上,我幻想:若是陽光那是非常愜意的。懶洋洋的荒度着年輕的時間。不為某停留,我只是有點想念。想念南方以南的今天,是否也下着細雨。

  ??

  ??我迷戀不張揚,不繁華。亦安靜的街道。來去沖沖,回頭的瞬間,熟悉的臉龐,溫柔的眼神,卻滲透着冷漠。對視而笑。淡忘。我想,我是該啟程,遙望了。即便前面的路,一片荊棘的荒地,沒有盡頭。隨時都在懸崖邊。我也應該有跳下去的勇氣。我不愛自己,所以上帝永遠不會眷顧我。我惟有裝着很堅強。在任性面前表現的更為自私。

  ??

  ??在每一個清晨,四肢總是乏力,我想大概是經歷了一夜的休眠。也或者在夢中曾有過鬥爭,將白天所有的壓抑情緒爆發出來。全身冰涼,手心卻有些汗絲,在保護着自己,這大概就是夢。在墮落的時候,人總是特別依戀被窩。懶洋洋的溫度,我只是迷戀在那一刻:什麼都可以不去想,將自己蒙在被窩裡。包括哭泣。無視周遭的一切,當我默認也好。至少不用去回答。

  ??

  ??我喜歡一個膽小卻又溫暖的動作:捧一杯熱騰騰的奶茶,兩手開始有些溫度。吸入一粒黑珍珠,在口中滿滿咀嚼。貪婪的享受着裡面的甜美。如果是在黑夜,在夜的寂靜中,將自己的靈魂解剖,看透孤單的荒涼;在陽光看,看着安妮的文字,讓我找到靈魂的慰籍。

  ??

  ??又是一個午後,我敲打着鍵盤。天空陰霾,似乎有了下雨的徵兆。這個季節就是這樣。又到了清明時節,或許再不過多久,我們全家又要掃墓了。離開我們的人,他們在天堂是否安好。還活着的我們,也許該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傷。痛。愛。恨。

  本文作者:愷瑋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
網友評論
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