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杭州,杭州

杭州,杭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切像夢一般,未來得及記載就已劃過

  一切如閃電一樣,未來得及牽手就已擦肩

  不是你走的太快,而是我們的緣分太淺

  只願在雨後的巷子里,我們還會相遇

  轉角,只如初見

  沒有雷峰夕照,沒有斷橋殘雪

  回眸,只望見風輕雲淡

  山川 平原 落紅 綠野

  忘卻了是怎樣的容顏

  驚異中把你望穿,直到很遠,很遠

  一個屬於我的天堂,安放着屬於我的畫卷

  在空曠的機場上,想你想的淚流滿面

  你是我不可碰觸的溫柔,是心底呼喊無數次的世界

  杭州,杭州

  說不好為什麼會那麼迷戀那裡,是美麗的傳說,還是迷人的詩篇?只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對那裡就平添了一份執着的喜歡,恍然,這份喜歡就伴了我十幾個春秋。我一直認為喜歡是一種玄妙的情感,喜歡一個地方和喜歡一個人一樣,沒有理由,卻可以執着的怕人。我本不是一個執着的人,但對杭州的執着讓我都不自覺的驚異了。

  喜歡歸喜歡,但始終沒機會去那裡。好多去過杭州的人都告訴我,它和其他地方一樣,俗得很,遠不如想象的那樣別緻。但是我想一切都無所謂吧,它本就刻在心裡,不會因為樣貌的改變而被我捨棄。打個不算恰當的比方,如果有一個人,你愛他愛到內心深處,把對他的愛當做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內容,你會因為一些瑕疵而改變什麼么?我想我對杭州正是如此吧!只是我習慣把愛喚作喜歡。

  我一直覺得我在北方,杭州在南方,天涯海角的距離我們很難相遇,像夢,像星星,儘管我從未放棄。也許相遇總會來的太快,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降臨,我設想過無數個見面,卻忘卻了在百轉中還有一個這樣的結局。飛機劃破了長際的藍天,在一個略顯荒落的角落裡下降。赫然的兩個大字屹立着,杭州。我如做夢般神遊到這裡,我嚮往已久的國度?!茫然了,完全沒有了意識,眼淚無聲無息的淌瀉下來,沒有歡樂,亦沒有憂傷。隨着擁擠的人潮走出飛機,透着候機室的玻璃我凝視了很久。沒有西湖,沒有斷橋,也沒有蘇堤碧柳,但這裡同那些神話中的美景一樣,一樣的屬於杭州。“蕭山機場”的確有些蕭然,但絕不會將我打敗,杭州,我就在那裡,真真切切的在那裡,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裡駐足。淚水一次又一次沖刷我的面頰,杭州,我來了!

  隔着玻璃,望着站台的兩個大字,心在顫抖。幸福來得太快,我什麼都還未準備,你怎可以悄然走來?頃刻間,完全傻掉了,驚呆在那兒,除了哭好像什麼都不會了。真沒有預料到第一次來杭州我竟會這般模樣。時間總是太過倉促,幸福的甜美還沒來得及品嘗,就如閃電般消失。短暫的十分鐘停機被我的眼淚消耗了,我一拖再拖,卻依然又隨着人潮回到飛機上。當飛機離開地面的剎那,我知道我一定又哭了。杭州,我走了!

  飛機在雲層里搖擺,厚厚的雲層將它裹得一層又一層,看上去像睡籃,暖暖的。昏昏沉沉的睡着,坐着一段段若有似無的夢,待到醒來,已經在遼寧境內了。記不得故事發生的經過,像夢一樣朦朦朧朧的,辯不得真假。下了飛機,在從龍嘉回吉林的長途汽車上,我拚命地回憶着幾個小時前擦肩而過的偶遇,卻什麼都記不得,說不清了。

  一切都熟悉了,一切都結束了,一切都塵埃落定了。我又回到了吉林,回到了家與診所的兩點一線間。平靜的生活掩蓋了過往的驚濤駭浪,我從夢裡醒來。當真是夢,當真結束,當真塵埃落定?那記憶呢?那兩個顯赫的大字銘刻在心裡怎是說消失就消失的了的?

  浙江,就在那裡微笑。杭州,是最絢爛的一抹榮光。千迴百轉,註定我們會在煙雨里相擁……

  杭州、杭州、、

您正在瀏覽: 杭州,杭州
網友評論
杭州,杭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