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班會課上,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這段視頻講的是兩個同學因為一次口角大打出手,一位同學的毛衣被撕破了,老師批評了他們。但放學路上,這兩位同學又打了一架,打輸了的那位同學狼狽不堪地回到家,媽媽見他體力不支,倒在地上,心急如焚地把他送進了醫院。醫生全力搶救,但是因為他傷勢過重,還是不幸身亡。而那位打人的同學也被關進了管教所,葬送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看完視頻,我們班的同學都為這兩位同學扼腕嘆息。放學路上,我們還在談論着這段視頻,大家都覺得,作為中學生,作為社會的一員,要具有法制觀念,要有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如果我們每個人的心可以靜一點,近一點,再凈一點,相信我們的校園會成為一方真正的樂土。

  靜一點

  校園生活中,難免會有摩擦,小打小鬧時常發生。遇到衝突時,首先要控制自己激動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一些,要考慮事情的後果,其次要換位思考,從對方的角度想想自己是否存在錯誤,這樣才能和平解決同學間的爭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否則便可能像片中的兩位同學一樣愈吵愈烈,最終釀成悲劇。

  近一點

  在學校中,同學們朝夕相處,偶爾也會有磕磕絆絆的時候,這時,我們就該容忍小矛盾,避免大衝突,同學之間不應該大打出手,我們是一個集體,應該團結。正如法國作家拉布呂耶爾所說:“若不能原諒彼此的小缺點便不能讓友誼長存。”只有彼此寬容,我們的心才能貼得更近,同學間的情誼才會更加深厚。

  凈一點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但是交友應謹慎,要樂交諍友,少交損友。這個短片中最讓我們氣憤的是,在兩位同學打架時,邊上圍了一群旁觀的同學,這些同學不僅不制止他們,反而在一旁歡呼雀躍,吶喊助威。圍觀同學的煽動,也是這個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當我們做為衝突事件的旁觀者時,不應像片中的那些一樣煽風點火,火澆油,而應該及時制止或向老師和家長報告。如果每個人的心都能夠保留一份純凈和善良,校園暴力就不會發生。

  心,靜一點,近一點,再凈一點,讓文明多一點,校園暴力遠一點!

您正在瀏覽: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網友評論
法制宣傳片《小事惹大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