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來了

你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

  我儘管一直孤獨,但不寂寞,因為有你,知道你會來……

  我知道你會來,天地之間,我總是隱約聽見你的腳步,我總是強烈感受你的心跳。

  每個四季,每個風景,每個時間,我都在安靜的等待着。

  我想着,你來的時候,與季節無關,與風景無關,與時間無關。

  (二)

  在每個有你的夢醒來,我知道你要來了。

  我會快活的打掃近乎狼籍的房間,擦亮皮鞋,穿上乾淨的衣服,刷幾次牙,還有撒上幾滴海洋之心的香水……

  在冬天,我會在床頭放一束水仙。

  在春天,我會在案上放一支臘梅。

  在夏天,我會在床頭放一支玫瑰。

  在秋天,我會在房間放一盆海棠。

  當然,還會擺上你愛吃的水果和喜歡的詩集,再給世外桃源咖啡酒廊訂餐。之後,就是打窗子,看着你來的路口……

  (三)

  你來了,我一下子就認出了你,沒有想象中尋覓和辨認的窘迫,原本尋覓的過程就是等待。

  你和昨夜夢中一樣。一襲白衣,長發飄飄,不施粉黛。倘大繁華的的路口,眼中只有款款的你以及你眼中的那灣秋水。

  我不知道用了多長時間到了你的面前,不是千年,因為我已費盡了千年的祈禱。確切的說,是我前世和這—半生的風雨滄桑。

  我安靜的拉起你的手,那麼自然,輕聲的問你:累嗎、餓了沒有;想吃點什麼……

  你說先看一看我給你寫的詩集,我曾經的迷失、沉淪、傷痛、掙扎、固執,以及我每個四季的風雨。

  (四)

  有你在,就好了。

  我會學着做飯、洗衣……

  在外不喝酒、少抽煙,一個人的時候也盡量不吃那些路邊的盒飯。

  有你在,就好了。

  回來的時候,會有一杯熱茶。還有我愛吃的素餡盒子。在一起看看韓劇,說好了,讓着我,我要每晚10點固定看晚間新聞

  我不再上網,也不再聊天,空間農場的蔬菜和玫瑰都送給那些曾經自己一樣孤獨的好友。也不再寫詩,你已是我最好的詩集。

  有你在,就好了。

  我會每天睡前看看天氣預報。雨天,告訴你關上朝北的窗子,門後有一把雨傘。起風的時候,也別打開朝北的窗子,因為那邊有的工地還正在土建。

  還有,我會備好幾塊手機電池。

  每次出門和回家,我會在樓下把車子的汽笛,深深地按響三次,

  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你來了
網友評論
你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