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海邊緣

海邊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星宇的夜晚,享受孤獨,也是一種唯美的意境。

  寧靜的海邊,波瀾未驚。蒼穹下的夜幕,偶然的瞥望,那隱隱夜航的燈光,牽絆着誰的父親與丈夫,漸行漸遠。

  海岸邊躺着的貝殼,寄寓着思念,被涼薄的海水沖刷千遍萬遍,依舊洗不盡鉛華。靜靜地拾起,伏在耳際,還能聽見那輕柔的問詢:你在哪裡!軟化了我的身心骨髓,流下一滴滴淚,在臉頰肆意橫流。

  提起群擺,海岸上留下兩行深淺不一的腳印,踏碎了夜的寧謐。然而,殆盡在暮色里的,卻是永遠望不到彼岸的無邊無際。伴着海水的竊竊私語,流蕩到未知的遠方。

  偶爾的浪潮,起伏不一地觸及海岸,退了又回漲,反反覆復,訴說著無人能懂的愁苦。唯有海風的親吻,真切地感受着存在的遼闊。幾許清淚的滴落,混入高漲的的潮水,奔向更遙遠的未來,沒有方向,沒有目標,就這樣,隨波逐流。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輕撫我的臉,天與海的交接,一輪紅日緩緩升起。漣漪,起伏跌宕,似在宣告內心的澎湃。自由飛翔的海鷗,劃過空中,留下最完美的弧線。想起了泰戈爾說過的:“我們如海鷗之于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近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我們,的確分別了,很久,很久。

  仰起額首,拚命地止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望着頭頂那方澄澈的天空,飄過白白的雲,帶走了所有和你相關的記憶。

  至此,我不會記得,曾有位陽光一樣溫暖的男孩輕輕拭去我眼角的淚滴,告訴我:“沒有我,你也要勇敢的生活。”

  因為,我會在同一片海,等着輪迴的轉世,再一次,與你相遇。絕不放手。

您正在瀏覽: 海邊緣
網友評論
海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