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舍我三世繁華,換你來生相依

舍我三世繁華,換你來生相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舍我三世繁華,換你來生相依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如果,遇見你是天意,那麼,我願意安然地在這場宿命里嘗盡所有的悲歡離合,陣痛與重生!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以思念為經,以愛意作緯,編織你我今生的紅塵故事。如果,上天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那麼,我願意、願意舍我三世繁華,來換與你來生的相依!

  夜,深了,很冷。但冬日的涼薄,澆不滅你給的溫暖。站在季節的盡頭,看着節日氣氛越來越濃的街頭,茫然回顧,才黯然的發現,人海如潮,當中卻沒有你的身影。揚起的手,定格成盼望的姿勢,垂下,卻是多麼的無奈。你是我永遠無法觸及的幸福,在彼岸,隔着天涯,在心裡,卻是近在咫尺。

  只是,只是這咫尺,卻包含着多少的不舍,多少的無奈,多少望斷天涯的期盼!

  窗外,沒有月色,寒煙深處,想必依然是細柳如愁。擱在角落的柳笛,再怎麼吹,也已是無法拼湊出我此刻的心情。淺淺的憂傷,於這冷冷的寒夜,輕輕地撫過我的臉龐,柔柔地劃過心窩,一場傾城的相遇,鋪就了一個又一個如今晚般無眠的夜晚,落寞成一地相思在青燈中搖曳!

  今生,已註定你是我無法抵達的天涯,只是,你溫暖的雙眸,已引領我一路義無反顧,在曉風殘月里,想你,點點滴滴,落在我的字裡行間。

  我步入了你的紅塵,你嵌進了我的生命,在無數個聆聽花開花落的夜晚,細碎的記憶重逢在我們每一個相遇的站點,重重疊疊的思念,從此,豐潤了我的流年!

  永遠,到底有多遠?很害怕,這一轉身,就是此生遠隔天涯,從此相忘於江湖!其實,愛情,也只不過是一個人的事情,愛,或是不愛,都只能自行了斷,與別人無關。可是,那所謂的堅強,終是抵不過指尖間供養着的,有關你我的所有回憶與溫情,當思念佔據了心窩,靈魂深處的那個身影就一點一點清晰起來,讓我覺得溫暖,讓我把幸福,不自覺地彙集成了嘴角邊上揚的弧度。此時此刻,想你,就成了嘴角邊最醉人的微笑!

  刺骨的寒風,不知道從哪兒鑽了進來,抱緊空空的雙手,目光被折斷在牆的一角,曾想着在這煙雨江南,撐一把以相思為骨的油紙傘,以我手、以我心、以我情,描一幅永不褪色的丹青,來記錄你我這紅塵中的故事,但今天,這亭台樓閣,終是因少了你,而凝聚了無法驅趕的冰冷。曾想着就這樣一直做那個低溫且涼薄的女子,在這空間我行我素,不曾為誰回首,不曾為誰停留,甚至,根本就不曾留意誰來了,誰走了,上線,或是下線,都沒有任何的期待。

  可是,遇見,成就了這場愛的相遇與分離,那一場彼岸花開的美,燦爛了蒼白的流年,在拈花一笑間,鎖住了一顆流浪千年的心。從此,幸福着你的幸福,煩惱着你的煩惱,帶着思念的凄美,輕舞羅裙,明知沒有未來,卻依然,獨自在文字上起舞,期盼旋轉出最美的舞姿,成你心底深深的惦記!

  夜未央,撫琴,憑欄,瑤琴一曲罷,誰知竟然滿是斷腸愁!那在燈光中斑駁着的,點點都是無眠的思念,襯托着每一個音符,每一根弦響,把對你的牽挂,灑滿了一階一樓台!

  明月有情應笑我,何時弦響送相思!只是,只是遠隔天涯,琴音君不聞,可我斷腸的牽念,你感受到了么?

  坐於案前,習慣了在文字中行走,借一方素箋,把所有的心事串起,然後,在平平仄仄中,堆砌一個又一個的文字。在月圓月缺中望穿了秋水,滋生了無盡的期盼。而思念,卻總是在這樣的夜裡遲遲不肯離去,趟過唐風,穿過宋雨,伴着青燈,反反覆復,回味着有關你的點點滴滴,訴說著一場又一場的思念與牽挂!

  幸福里有跨不過的鴻溝,望不到盡頭,觸不到一點一滴真實的溫度。害怕,終有一日,無論如何的珍惜,都拉不回一場幸福的距離,從此便是沉默,天涯陌路不再想起不再相問,然後,留下我一人背負一身滄桑在這紅塵中獨自憔悴!

  只是,歷經了一程又一程的風雨,一程又一程的山水,縱然你在天之涯,我在海之角,愛的感覺依然是那麼真實,你,依然是溫暖我風雨人生的那一抹陽光;而我,在日復一日的時光流轉中,早已習慣了安然地坐於屏前,守候你的出現,不為傾訴前塵,不為許諾相依,只為著你我心中的那份情意,你知,我知,你懂,我懂!

  斷橋飛雪,落花殘紅,天涯茫茫中,我終為這一場宿命里的相遇,而染了一身的相思,惹了一世的閑愁。

  今生,你我用真情點燃了這場盛世煙火,已是不想忘記也無法忘記;這一輩子,我都會不知疲倦地,用一行行文字,串起心中的執念,只想你知道,即使洗盡鉛華,容顏老去,你依然是我心底抹不去的牽挂與愛戀,若有來生,我會記得你說過的話,我一定會在來生里等你,等你尋找到我,做你來世的新娘!

  我願意,願意,舍我三世繁華,來換與你來生相依!

您正在瀏覽: 舍我三世繁華,換你來生相依
網友評論
舍我三世繁華,換你來生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