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

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地鐵來了,幸福就真的會來嗎?”

  凝視地鐵的宣傳標語“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我喃喃自語。

  或許是真的,物質生存條件的改善,幸福真的會隨之而來。只是這樣來得未免太簡單,飄飄渺渺的,有些不真實。幸福,是一種人人都在渴求,都在追求的東西。然而儘管你窮其一生,卻也不一定會因此獲得幸福。如果不,那麼世界將會少許多杯具。然而此刻,幸福卻如此輕易隨地鐵地而來,雲淡風輕。這樣的結局,令人啼笑皆非。

  易得的東西易失去,這是句老話,但究竟是其本身的不可靠,還是因我們單純的懷疑而造成的不珍惜?

  夢,很美,卻是得到的十分容易,人人都可以,只要你想要。夢裡春秋,煙雲浮華,恍惚中卻暗自期許永遠,那沉淪的感覺如此甜蜜——這是不是就是幸福的味道?對於醒着的人,卻沒人把它當回事,太玄了。易得的幸福,或許就是美夢一場,一閃即過,因此無須在意。

  然而有時,我卻心生疑惑,幸福是不是本身就是一個美好的夢,一場看似觸手可及,卻永遠無法擁有的虛幻。身處那樣的幸福之中,甜蜜地笑着流淚,默默祈禱化此刻為永遠,像極了夢!儘管心裡拚命祈願,感情的天平早已淪陷,可理智的思維卻死死地叫囂,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沒有人知道這究竟是不是幸福,然而這卻是我所知道的事實。幸福是什麼,我不知道。不要和我提那教條式的定義!我只是依稀的感知,幸福,應該是奶油蛋糕的第一口味道,應該是笑起來時的滿天星光燦爛,應該卻是如夢幻一般的眩暈------

  伴隨地鐵而來的幸福,是否就是真的幸福,我不知道,因為地鐵還正在緩慢的建造。一切都還未定!人心詭測,或許其實,幸福與地鐵無關。

您正在瀏覽: 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
網友評論
地鐵來了,幸福就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