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忘記情路艱辛

忘記情路艱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都很傻。在情燒愈烈時卻去查星座速配,這個舉動本身已經夠傻了,似乎還迫不及待想發生些什麼一樣,把我們的未來寄予這種虛無的東西上的想法就更是傻到家了。天蠍對水瓶,兩情相悅指數3,天長地久指數1,都是很沮喪的得分,我們哭笑不得。難怪別人說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冒!都雲戀者痴,誰解其中味?

  既然如此了,為何又不深層一探?水瓶的我雖然有一身的才華只可惜漫不經心,所以跟天蠍的你有的一試;雖然水瓶的我有博愛精神,但為天蠍的你有所不恥,不過溝通可以讓我們明凈如水;天蠍的你身上有很多特點可以彌補水瓶的我所殘留的不足,所以與天蠍的你在一起會讓水瓶的我生活變的更有激情;天蠍的你那些不可思議的特性,對水瓶的我來說在完全包容之內,因為天蠍的你可是有天瓶的我做堅強的後盾,而天瓶的我我也被天蠍的你攪得顛三倒四……就讓我們這麼不知所謂的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吧.想完,還得回到這些我們都知道的現實中。

  我發現,有時候命運的安排並不是我們所能看到的一切,而正是在我們沒有看到,卻又出乎意料發生着的一切……

  二年了,已經知道愛情沒那麼簡單,除了兩個人情投意合,還有太多我們不能主宰的事情。同室操戈,離我們也很遙遠,我也曾很開放地想過:相愛不等於結婚。可瓶子的我卻一心一意嚮往着能和天蠍的你永遠在一起。自從那個深秋,依着緣分的指點,你一步步走向我的內心,使得平時和任何人都留有適度距離的我,只有望到你時才會變得柔情蜜意。如果說二年前,我能離開你嗎?那麼我會含淚說:如果時過境遷,如果無可奈何,我想,我會放棄。但如今兩年後的今天,我會說:我不能放棄你,因為如果你不在,我的意義也就蕩然無存。因為你的鐘情已表露無遺,而我那看似不經心其實深入內心的愛情也映照在你的身上。因為,幸福使我們的眼睛熠熠發亮。

  你不止一次想過離開我,因為每一次爭論之後的那種無可奈何,每一次意見分歧時那種無力面對的感覺,有時候甚至由於一個小小的玩笑就會搞得氣氛緊張,本來相互疼愛的心情不知道被丟到了哪裡!腦子裡只是惡狠狠的想:走人算了!就是在平靜時,內心對愛情的狂熱也被理智一次次地審問:我們真的可以生活在一起嗎?但是,憑着你蠍子準確的第六感,你知道,自己不會再遇到更合心的人了。你竟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將心完全跌落到瓶中,居然也不想索回。你知道自己為我這個水瓶座男子動心了,不是一般的動,是眼神願隨,笑容願隨,步伐願隨。即便閉上眼睛也是我的笑臉,那甜蜜的、豁達的笑臉。

  瓶子的我是一個大男子主義的人,但我對你卻是呵護有加,雖然有時候經常想做你的主,可是在我意識到的時候,還是會和你商量,盡量找一個折中的辦法,讓兩個人都接受。有人說瓶子冷漠,可我愛上了你,而每次出差每天都有問候你的電話,儘管我是一個不太會製造浪漫的人。只要你用心體會,就能看出,我為你做的每件事,為你考慮的每一方面,無一不折射出對你濃濃的愛,儘管我的臉上還是那麼冷漠,儘管我的表情還是那麼理智,可是當你說你愛我的時候,我也會不由自主的害羞,心底卻早已經洋溢着滿足和甜蜜。

  儘管星座書上說天蠍善疑喜妒,但自我們相愛以來,你沒有過多的限制我的生活,也不主動明察我的活動去向,因為你知道,屬於我自己的那一點天地,已經是少之又少,那一點不是隱私的隱私,對你而言沒有任何研究的意義。你深信:和你有聯繫的事情,我都會和你說明白,如果我不和你說的事情,就代表那是我自己的事情,一個人會處理得很好,處理完了我會把結果告訴你。至於在感情方面,你能經常感覺我隱約的愛意和時時的關心,不足夠了嗎?還需要什麼呢?你多少次望着我明澈如水的眼睛,看着我或是深沉或是如孩童般的表情,微微揚起的弧度柔和的笑容,心便不由自主地有點疼,這個幾乎從來不把痛苦流露出來的我,在因為你意氣用事而放棄我之後,不知道會成什麼樣子,還能象現在一樣的驕傲和開心嗎?

  我們——天蠍和瓶子,情路艱辛,困難重重,可在當我們每次想轉身離去的時候,我總會放下姿態主動站出來委屈求全,這是很難做到的事情,我會一直如此。我不得不承認,你的每一次善解人意的退讓,都在堅定着你陪我一生的信心,一點一點的,攢得很慢卻很結實。我們不要求上天的保佑,要精心的經營我們的生活,我們也不求世人誇讚,只願我們的愛能在彼此心中相互輝映。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佚名

  我不想有任何期待,因為期待帶給我們的失望太多。我只要享受着這久違了的輕鬆和快樂,因為真的希望和你能轟轟烈烈的談次戀愛,讓我們從中體驗體驗甜蜜的感覺,跟心愛的人粘在一起,偶爾也吵吵小架,再和好。我們喜好縱然有不同之處,但如果相互欣賞理解,就能用寬容的心看待對方。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小小的幸福,也很滿足。

  如果能夠把我們的快樂、包容、真誠、纏綿、幸福、疼愛保存起來,用心的澆灌它,愛護它,或許有一天,它真的會開花結果。

  聰明卻又愛探根底的天蠍,我會一無既往的呵護你、疼愛你,哪怕你再給我更多的偏見和委屈,因為你讓我痛苦的日子在我一生中沒有幾天。如果你累了就依偎在我懷裡,讓我抱着你、吻你,把心事實實在在地告訴我,讓我給你予安慰,因為你已佔據我餘生所有的心地。這,也是我們的約定。讓我們一起揣摩着命運給我們安排的一切的意義……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忘記情路艱辛
網友評論
忘記情路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