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你來了

秋,你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文寫於去年新曆9

  踏着秋的步伐,感受秋的氣息。

  今年的秋。

  近段時間持續的下雨,逐漸的,也涼了起來。也因這雨,使我,又想起了,這,是秋天了。今年的秋,沒往常說的那樣,秋高氣爽,近段傾盤而下的雨,似乎打破了以往的秋。也許,秋,你是隨着社會的進步及發展,也發生了變化了,已不再是以前的秋。

  秋,都說這時候,你是大夥的豐收季節。

  冥冥中,家鄉的父老鄉親們也該是豐收了吧?哦,忘了,一個多月前,回到家中,我還幫爺爺奶奶去田中收了稻穀了呢。好幾年,沒下田了。到家,便憑着記憶,摸到了田邊,隨即下田,搬爺爺奶奶綁好的一捆捆稻穀到田埂邊。一會,爺爺奶奶才認得出我是他們的孫子,才樂哈起來。或許是我許久沒這麼下田了,呆在城市慣了,他們已經不敢相信做孫子的我還像當年,在稻田裡還一樣的勇猛;或許,他們真的被這無情的歲月,折磨得雙眼已經失去了當年的明亮了,但幸慶的,他們都七十多歲了,都還能在田間這麼有力的勞作。

  秋,其實我也想,像我們的父老鄉親一樣,能給我豐收。

  到今年的秋,整整畢業三年了,該是說歷練了三年呢?還是隨着你,秋,像落葉一樣疲憊的噴洒着到處都是,但卻是一無所獲呢?一直,都尋找着在秋天的果,可總感覺還缺着什麼,難以開花,即使開了花,也總難免凋謝的悲慘命運。或許,這是上天安排的吧,成大業者,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再讓我聚焦目標,再去達成?不管如何,總得感謝你,因為我要的,不必是順勢的路程,艱難險阻更能給我磨練,更能讓我承受來自四方八面的巨大壓力,或許這樣,我成長也才能更快,才不會遇堅難便是橫屍路邊。

  秋,你來了,且是輕輕的,再過段時間,你又該悄悄的把自己的身軀替換成冬天去了吧。那也好,我還是繼續我的奮鬥,再等來年的秋,等到來年跟我說,“你大豐收了”。

您正在瀏覽: 秋,你來了
網友評論
秋,你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