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夜裡來了點雨,來了點霧

夜裡來了點雨,來了點霧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夜裡來了點雨,來了點霧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天氣不是很突然的下起了小雨,街道上慢慢被雨滴打濕。我想,天是要慢慢的將世界洗凈,讓這個世界不至於如此骯髒。有時候走在街上就在想,如果這個雨一直下一直下,會不會真的將這個世界洗乾淨了!

  春季的雨是寒冷的,我發著抖,拖拉着衣服,捨不得讓自己不被雨滴打濕。這是一種寂靜的感覺,聆聽着春的聲音。

  滴答滴答,你聽!是雨滴滴落的聲音。噠噠噠噠,你聽!是雨打落的聲音。沙沙沙沙,你聽!是雨滑落的聲音。我抬頭望着各式的雨滴,笑着張開雙臂。即使雨是冷的,心也會是熱的么?即使心是冷的,身體也會是熱的么?我洋溢着春的感情不知如何感受。那些朦朧霧氣卻開始慢慢漫延!

  因為是夜的到來。

  山上被籠罩的霧氣開始徐徐下沉,陪伴着刺眼的燈光,我努力瞪着山上的白色霧氣下沉!

  此刻,這個算得上落魄的小鎮總算開始有些乾淨了。白色的霧氣慢慢將四周全部渲染,小鎮周圍的村子也開始變得有些優美。雖比不上傳說中江南的那般景色,但也頗有他獨特的味道。

  各式的房屋點綴着不同的燈光,在朦朧夜中反而覺得那是天上指路的星。只是這個星太零散,太沒方向感了些。

  走回屋裡,盯着屏幕,姐姐靠了過來,嘆了口氣。她說,她累了。

  是啊,在這個紛亂的年代,即使有那麼一絲風景,也無暇顧及。人生的風景已經被定了形,怎麼改變,那也是天的註定。就如今夜的雨,或是淡淡的霧。

您正在瀏覽: 夜裡來了點雨,來了點霧
網友評論
夜裡來了點雨,來了點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