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喜歡那裡

我喜歡那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那裡,安靜,祥和。

  老舊的黃木桌椅伴隨着鬼佬的藍調,悠長,悠長。

  渡步巷道,兩邊煤油燈發出昏暗的光,鵝卵石鋪成的小路,提醒這我疲倦的雙腳。

  酒保變幻莫測的手法,一杯杯五顏六色的雞尾酒,凝視,漸漸透出悲傷的味道。愛情像燃盡的煙灰,風過而散,飛向各方。愛到瘋時可以毫無保留,情到盡時就能做回朋友,也許不必太浮躁。

  那宣洩寂寞的口號與華麗的諾言,換來的或許是嘲諷的微笑。

  誰會是下一個遊戲的主角,或許這也無關緊要。

  它常常偏離自己的軌道,被寂寞縈繞,最後被孤獨的遺忘在街角。

  我喜歡那裡,淡淡的薄荷飄香。眼神交匯,就能讀懂對方的心聲。

  兩個人,一隻貓。煙酒鋪門口的邂逅,陌生的問候,簡簡單單,卻又溫暖無償。

  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突兀可見的年輪上,鉤勒出的寂寥。薄荷香漸漸飄散……淡淡的味道,靈動的雙眼好似指路燈,清澈的笑聲,卸下我所以的煩惱……

  捲曲的短髮透出淺栗色的光彩,白色夾克內黑色的開衫與粉紅的襯衣,韓式的美感透露出東方的青澀……

  感謝你,在我頹廢時,以陌生人的方式開導我。或許心宇成灰,但記憶依舊存在。

  那些過去的不愉快,就像你我口中那些空洞的小說。隨着我加速翻閱書頁的吱吱聲,漸漸消散…………路人漸漸稀少,簡單的道別與隨之而來的微笑。

  兩邊的煤油燈依舊照亮小巷,隔壁鬼佬的藍調也即將接近尾聲,留存的只有大提琴的低調,低調卻不庸俗,低調而華麗。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那裡
網友評論
我喜歡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