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06的最後一天

2006的最後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2006的最後一天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2006年的最後一天,是一個瘋狂的日子,阿翠說:“一向安分守己的我們真的要瘋狂了一把了。”我們血液裡面躁動的瘋狂因子也在跳躍歡歌,拉扯着,彼此推動着,推動着我們去瘋狂去,去干一件讓大家心裏面能夠震動的事情。

  ??密謀就是在大家瘋狂一把的動機下形成的,我們因為對事情的把握有九成,而主角卻毫不知情的情況而興奮,心裏面有一種興奮感噴薄欲出,讓大家個個紅光滿面。其實就是我們要把宿舍一個女孩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嫁了,並且給大家換來一餐美味大餐。就在關姐去打水的瞬間,小妖給濤哥打了個電話:“今晚咱們一起出去聚餐雜樣?”

  ??濤哥:“幹嗎啊?今天有啥喜事啊?”

  ??是啊,你要來了就是喜事了,你要不來就不是喜事了.

  ??是……

  ??明白了哈,放心,關姐那邊有我們,你放心好了。

  ??恩,那我們宿舍也一起去好嗎?

  ??小妖轉過頭向著我們:你們看如何?他們宿舍要一起?

  ??大家一起答道:“好,有飯大家一起吃好了。”這時的我們是多麼的慷慨啊,因為即將要花是濤哥的rmb,我們自然不會心疼。

  ??那好,那大家就一起好了,有得飯吃,還有帥哥看,何樂而不為呢?

  ??好,那我們就這麼說定了。不過時間地點要由關姐定啊。

  ??“那好就這樣了,拜拜。”小妖滿臉大牙的掛了電話:“哈,搞定。”

  ??阿雪:“哈哈,咱們也要嫁女兒了。”又做捂臉狀:“為什麼我總是嫁不出去呢?我這麼沉魚落雁,貌美如花,卻沒人要。”

  ??阿翠依然笑眯眯的樣子表示擔憂:“你們說關姐要是知道了咱把她賣了會不會把咱給殺了。

  ??小妖依舊是一副胸有成竹樣:“不會的,咱們這是成其好事,積德呢,嘿嘿,她不會這麼做的。二班不也是有這樣的先例了,先斬後奏,人家現在可黏糊着呢我看這事鐵定能成,鴨子看着門啊,不過千萬不要向關姐吐露一點消息啊。關姐回來了大家可要穩住啊。”

  ??大家正說的開心,我“噓”的一聲,是關姐回來了。大家的目光一致投向關姐,全都飽含深情,一個個都溫情脈脈滿面含笑的,大有把關姐吞下肚之勢。關姐最近桃花運不斷,人也是滿面春風,只可惜我們這幫同類無福消得美人歸。我們的愛好是終日遊盪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被人看和看人。這是一個男孩的話,極為讚賞,於是借為己用。

  ??然後,小妖就向關姐問開了:我們晚上去聚餐,你去嗎?

  ??阿雪也在旁邊添油加醋:你要是有活動那就把我們拋一邊好了,留下我們四個一起去賜去舊歲的晦氣,迎來新年的喜慶。

  ??阿翠:一起去聚吧,好不容易的。

  ??面對一幫伶牙利齒之輩,關姐自然是招架不住,連連答應。

  ??此時小妖拉我到門外:濤哥要關姐定地點,而且要穩住她,讓她下午不要去上自習呢。

  ??嗨,這事還不簡單嗎?不過咱們到時候要承受怎麼樣的後果,則完全要看關姐的態度了。

  ??他們都預測這事能成,就你這丫頭預測的結果不好,不過,也是你的性格使然吧。死丫頭。

  ??商量完畢,我們大家一起去洗澡,阿雪把這叫做"貴妃浴",大家都認為這次洗澡意義不同以往,它將會洗掉我們的晦氣,給大家清明乾淨的氣息,從而我們的2007將會走的更順利。2008我們將畢,而2007,更是舉足輕重的一年。我們將要面對找工作的種種困惑,面對諸多抉擇,我們將何去何。.同時,面對畢業的傷感,我們將如何隱藏。哦,不必提前傷感,未來的我們,將會是更出色的我們。而曾經的我們,一起走過坦途,越過高山,淌過河流。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勤勉啊。儘管追求不同,可是我們都努力的生活,用心的愛,我們是多麼美好的一家啊。這些,都將會是我記憶里的珍寶呵。

  ??澡堂裡面人聲鼎沸,氤氳的霧氣模糊了視線,已經沒有位置了,只能和別的人一起用一個浴頭。我的對面是一個新疆的女孩,有很明顯的特徵。只是她老盯着我的臉瞅來瞅去。經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新疆的,問得多了,我便就會告訴別人我是新疆的,總還一本正經。有一次去西安,一大四的男生問我是那裡的,告訴他我新疆的。然後自鳴得意的加了一句:我是新疆庫爾勒的,庫爾勒你知道吧,香梨之鄉呢。共3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慕藍傾子

  ??是嗎?呵呵,新疆有你這樣皮膚好的女孩哈?

  ??那當然,那都有皮膚好的女孩啊,這並不奇怪。

  ??哦,這樣啊,那你知道庫爾勒有建設兵團沒?

  ??這一下,我傻眼了,我並不知道那裡是否有建設兵團。我只好滿面通紅的告訴:我家是才遷過去的,我不知道。那位大哥自覺得咄咄逼人了,一路上我們就不再言語。自此以後再也不說自己是新疆人了。年輕的我們喜歡總是這樣的張揚。

  ??洗完澡,我們大家一起回到宿舍,關姐我還有小妖我們三個人收拾完了就爬上床開始休養生息,阿翠和阿雪去洗衣服。卻不料節外生枝,濤哥竟然給關姐打電話確認她是否去上自習去了,和濤哥聯繫的都是我們,關姐根本就不知道這事,電話一打一說,就有可能漏陷。咋們下場可是凄慘,該是抱頭鼠串的時候了,我正胡思亂想之際。小妖已接過關姐的電話支吾開了。但這邊關姐已經在問我:鴨子,你們是不是把我給賣了?我只有充耳不聞,佯轉腳抽筋,痛苦不已。真是天助我也,阿雪回來了,我狂叫:阿雪快來救命啊,我腳抽筋了,快來幫我揉揉啊。趁阿雪過來幫我揉腳之際,我小聲的告訴她:東窗事發,風緊,撤乎?

  ??阿雪卻大義稟然:雜們人士眾多,且都唇紅齒白,斷不可做這等縮頭縮尾之事,堅持。

  ??oh,iknow,明白。噯吆,你輕一點啊,那有你這麼野蠻的,是女的不?阿雪順手在我腳上掐了一把,留下獨自傷痛的我。

  ??筋抽完了,關姐卻還在繼續追問:鴨子,是不是你們把我賣了?我只有無畏加無懼的說:關姐,沒有啊,想咋們姐妹情深,你放心好了,將來咋把自個兒賣了,還分你一杯羹呢。

  ??阿雪又在趁熱打鐵:關姐,就是,我們不可能這樣子的,只是個聚會嘛,吃頓飯而已,那有那麼多內容啊。小妖這時已接完電話,宿舍又恢復安靜。

  ??休息一會兒后,大家就開始準備出發了,大家七手八腳的打伴好關姐,我將我的小裙子和小靴子給關姐穿上,頓時,關姐變了一個樣子。再幫她塗上打上粉底液,腮紅,塗上眼影,睫毛膏,畫了眉,活脫脫的一個大美人,換無數頓飯都值了。咱們叫濤哥請吃一頓飯真是太便宜他了。

  ??其他人這時都已經整好妝了,走在路上,他們三人風馳電掣,就我和關姐穿着高跟鞋一路歪歪扭扭,心中只有暗暗咒罵這三個傢伙的鞋子都壞掉,然後在那再磕巴一下。到了飯館,濤哥宿舍的人都還沒有來,我們先進一個雅間,都推讓關姐先點上菜,關姐點菜的時候,我們幾個都在那心照不宣的傻笑,因為還蒙在鼓裡的關姐。且都帶有一種隱忍的得意:小樣兒,被我們賣了還不知道,待會你未來老公還要替我們付帳。真是讓咱暗爽到心傷啊。2006的最後一天,就是這麼的讓人開心。

  ??不到一刻,濤哥的宿舍人一下子都出現在雅間的門口,而且帥氣的濤哥還拿着一束玫瑰花,關姐看到這場面,驚得不知如何是好,小臉紅紅的。濤哥將玫瑰花獻給關姐后,大家寒暄了一下。落座,上菜。

  ??阿雪這會又開始向們發誓了:我再也不要喝酒了,你們看着啊,呆會打死我都不喝了。你們一定要看着我啊。

  ??而帥哥小牛卻開始大爆阿雪上次醉酒之糗事。上次阿雪喝醉酒是他照顧着回來的。當時他們都問阿雪認識斑馬線不?阿雪一語驚人:我駕照都拿到手了,還不認識斑馬線,怎麼可能?說完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來了。看阿雪和小牛斗得那麼開心,我們都起鬨要把阿雪嫁給小牛,結果小牛說了一句:你們別逼我啊,再逼我上南極找老婆去。阿雪說:你們也別逼我啊,我去跳樓去。看他們唇槍舌戰,我們大家都笑得前仰後合。此時,席間已是一片其樂融融的樣子,濤哥也開始向大家敬酒,女生們自然是不勝酒力的,聊表意思而已。但此時,阿雪酒癮又在作祟了,阿雪使勁嚷嚷着要和誰誰喝,不記得吃飯前都和我們說了些啥了,急得大家都使勁的勸解。記得阿雪上次喝醉酒被人送回來的時候,痛苦的嗚咽着,那嗚咽聲沉重的讓我們的心都下沉,彷彿,阿雪多日以來不可言狀的悲傷都集於這一刻,這萬事不知的一刻,這悲,才得以被肆意的釋放出來,那些默默而又痛苦的心事才能夠變成這聲聲沉重的嗚咽放肆的向我們清晰的展示那些已走過的痛。其實,她是一個心地清明乾淨的女子,對我們的愛亦濃厚,但她總是太過的倔強,太過的隱忍,從不傾訴。所以,她心底的那些落落寡歡的往事終於有不能夠承受的時候。哪個晚上,她吐了將近三個小時,直倒把膽汁都吐光,宿舍的人都幫着打理,直到她沉沉睡去。共3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慕藍傾子

  ??此時,那些男生又找阿雪拼酒,我們自是苦勸不已。沒想到我一出口卻是:請你不要再吐了,惹得全桌人都哄堂大笑。但是有人是阿雪創建的丐幫的弟子,阿雪是幫主,只因她喜歡丐幫自創立以來,橫行江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且還有打狗棒法,前不久某市不是還號召打狗嗎?他們還不用號召,走到那都能打,傳統這樣,誰還能辯駁什麼嗎?為了表示她對她喜歡的黃蓉的尊敬,阿雪號召專業內喜歡行走於江湖人士一起成立了現代丐幫,也就是要飯打狗幫。而且因為今天晚上吃飯的餐館米飯是免費的,所以他們幾個丐幫的商量以後在此地吃飯只吃飯不吃菜,做一個體面的乞丐。

  ??當然,每次有好事成的時候,新人總是少不了要滿足觀者的一系列的無聊的要求的,我們的最後一個節目是要求新人表演節目,但由於濤哥是一個沉默的男生,所以很是為難,我們只好放過他,讓他唱了一首歌,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低沉暗轉,情意自在其中瀰漫,關姐羞赧的笑,幸福蕩漾在眉間。原來,愛也不過如此的輕易。

  ??新人表演完,看一下時間,都快十點了,大家便都起身向外走,外面是一派熱鬧的景象,有小小可愛的小孩在放煙花,興奮的歡樂的。帥哥容小聲的說了一句:一個人的煙火,兩個人的煙花。我心下當時黯然不已,是啊,煙花是兩個人的,同在此岸,就連煙花都是美麗的,而一個人的,是寂寞的煙火,雖然燦爛了整個天空,但也留下一個天空的寂寞。是因為,彼岸的人,可望而不可即,只留下此岸的我們,獨自憂傷,獨自絕望,只是不知怎樣才可以到達彼岸,讓那一地的煙火不再寂寞。

  ??回了宿舍,關姐因了她已答應了濤哥做他的女友,對我們自也沒有興師問罪。反倒是為了滿足我們的窺私慾和好奇心,給我們講了濤哥悄無聲息的愛上她的經過。大家聽完,還有些意興闌珊。各自都打開了電話。就在這時候,有在海南工作的學長給我打了電話,零零碎碎的講了一些他的生活,雖然沒有不盡人意之處,但也不是讓人多開心。因為還沒找着老婆。語調里有一絲失落的味道。其實,海南的黎族女子是相當的漂亮的,但卻沒辦法交流,會說漢語的很少。其實,學長也不過是二十二三歲而已。當十二點鐘的鐘聲想起的時候,我打開窗戶,迎着冷冽的風對師哥說:新年快樂!然後,互道了再見。看着窗外明亮的燈火,2006的一幕幕在腦海閃過。有一些傷感,很多快樂,還有那麼多的無知雲與懵懂都已隨風慢慢走遠,輕輕的柔柔的,也不曾留下嘆息。我只想大叫一聲:青春真好!

  共3頁,當前第3頁3

  本文作者:慕藍傾子

您正在瀏覽: 2006的最後一天
網友評論
2006的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