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靜靜地躺在草地上,任由一個個音符在偌大的草地上空流淌,那一束束陽光也彷彿韌勁十足的琴弦,在白雲軟綿綿的撒嬌下演奏生命的樂章。這一刻,朋友,敞開的你的心扉吧,用你靈魂深處的薩克斯吹響感動的柔情,讓充滿陽光氣息的音樂開啟你感性的大門。陽光下的一切,我喜歡你。

  多少秋日的下午,我獨自匆匆離開紅塵繁世的喧囂,肆意地狂奔在無人的草場,在暖意的浸潤下吸足大自然的元氣,滿意地平躺在金色的草地上。草扎扎的,但充滿了親切感,感覺了以後才會發覺原來草也是暖的。懶懶地打開音樂,那些音符確如流水般緩緩流入心中,困意也悄悄填滿心田。只有躺下來,才能與藍天真正地對話。那片片白雲,彷彿在傾訴漂泊的喜悅!那隻只鳥兒,彷彿在接受陽光的沐浴!陽光下的音樂,它是神聖的金色,它是可愛的粉色,它更是潔亮的白色!在它的牽引下,我彷彿來到了自然的世界,感受鳥啼蟬鳴,感受萬馬齊喑的氣魄!在光的照耀下,我沉醉了。心在這一刻,褪去了生活的偽裝,脫下了虛假的外套,摘下了灰色的面具,如新生兒般光潔透人,動人心弦。有時淚水會溢滿眼眶,逝去的外公熟悉的氣息彷彿也和青草的芬芳融為一體,在樂曲的旋律中重返過去那一場場溫馨但又塵封的細節。這一刻,身上更暖了。

  困意如母親般撫過心間,眼睛也適時地閉上,身體與靈魂的升華在這一瞬間開始。在暖意融融的日光浴中,靈魂也卸掉平日的負重,突然變輕了。也在突然間,我的心中閃現出一大片開滿花的山坡,一座座壯麗的山河,如光的影子飛過靈魂的聖殿!那一刻的感覺,你會慶幸陽光的存在。我喜歡你,陽光!

  春夏秋冬,花開花落,那種感覺,也如陽光般在心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你
網友評論
我喜歡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