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靜女》里尋覓浪漫

從《靜女》里尋覓浪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個寧靜幽美的小城之郊,風月依然獨好。

  微風吹拂着明凈的湖水,芙蓉的清香格外浸鼻,幾枝柳條兒隨着微風的節奏輕輕擊打着湖面,那座我們經常約會的樓閣,在裊裊煙霧中若隱若現。如此景緻,我想嫻雅清純,溫柔體貼的你一定在樓角等我罷,你白衣飄飄、秀髮舒颯的體態,最是令我難以忘懷。可是你究竟藏在哪兒呢?為什麼讓我如此費神卻然然找不到你呢?我心愛的人兒,快快讓我一睹你的芳容罷,不要再害羞了,如若讓我見到你羞容,我會更加難以忘懷的。寶貝出來呀,就算是給我撒嬌也不能讓我搔首踟躕,徘徊尋找嘛!再怎麼美的景色也要和你一起欣賞,才可謂完美呀,快不要躲藏了嘛!

  唉!調皮的小搗蛋,總算是千呼萬喚把你給喚出來了,我都快要等得生氣了,不過一見到你漂亮可人的容貌,我心裡的憐憫與憐惜便又油然而生了,不忍心將你責備,加之你送我紅色彤管的樣子,我又怎能不把愁苦忘記呢!只想牽着你的手一起把那芙蓉花兒賞。拿着你送給我的色澤亮麗的彤管,我的心兒萬般釋然,就像是拿着定情之物一樣愉悅。

  拿着你贈送的彤管,牽着你纖纖的細手,我們來到了郊外的毛草園,最美的可能要數追逐你時你天真爛漫的笑聲與嬌顏,如此的你彷彿就是一隻自由飛舞蝴蝶。在郊外,你又摘了一枝嫩茅草贈予我,那潔白無瑕的茅草似你純凈的心靈,又似你被風拂動的裙擺。為什麼你送給我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如此的完美呢?我這是喜愛得不得了哇,或許是上面有你的味道罷,又或許這就是愛屋及烏罷,我想這根本就不是茅草本身美得緣故,是因為它們是的心上人贈送的。

  我們繼續漫步於大自然之中,有野草,有蓮花,有微風,有夕陽,可能還會有月亮……

  我們繼續漫步,累了就坐下來歇息……

  文趙兢 2014.4.18

  附: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愛而不見,搔首踟躕;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彤管有煒,說懌女美;

  自牧歸荑,洵美且異。匪女之為美,美人之貽;  ——《靜女》

您正在瀏覽: 從《靜女》里尋覓浪漫
網友評論
從《靜女》里尋覓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