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故事沒發芽

那故事沒發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乍暖還寒的季節,你來到我身邊,含情脈脈的撒下一粒種子,轉身瀟洒的走了,而我以為,她能開花結果,痴痴傻傻地等在寒風裡,守候着這粒種子。

  日子一天一天的走遠,越來越多的時光堆積如山,阻斷了我望你的視線,而我以為,山那邊的風會繞道而行,捎來你的消息,也捎來我期盼的希望。

  好大好裂的風,呼嘯而至,卻都是來自別的方向,攜帶的飛沙和微塵,總是弄痛我的眼睛,讓我看不清你的方向,視線里只有你撒下的這粒種子。

  鴻雁南遷,候鳥回巢,我以為,會有鄰村的喜鵲或者是一隻不知名字的小鳥,甚至是一隻麻雀,在某一個黃昏突然來叩響我的柴門,讓我驚喜的發現她們來自你的方向。

  站在肥沃而荒蕪的心田,我痴痴傻傻的守候着這粒種子,我仍固執地相信,你撒下的種子,如此飽滿成熟,一定能鋪展成我滿眼的綠意,會讓我的心田溪水潺潺,一樣也會有鳥語花香的陪伴。

  我就這樣,傻傻而孤獨的守候着,守候着一個你丟下的沒有謎底的迷 ,心靈深處的這粒種子,無數次的膨脹,也無數次的被我幻想成林,蒼翠欲滴。

  不知道過了多久啊!我已經彷彿經歷了幾百個世紀了一樣,為何這粒種子就沒有冒出一點點芽兒?飽滿的種子千萬次執着的想頂破堅硬的殼,曾經酸脹了兩隻手,也酸澀了一顆等待的心,終於老去。

  我心靈空蕩蕩的土地上,你曾經撒下一粒種子,而肥沃的土地上,這粒種子無數次想破土而出,最後,卻在酸澀絕望中孤獨的死去,那本該豐盈的故事,最終卻沒有發芽就夭折在了春天。

  滴墨傾城【*默小溪*】

  原創於2014年5月15日下午17:00

  原創文章禁止複製黏貼,永遠支持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那故事沒發芽
網友評論
那故事沒發芽 暫無評論